>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蒙面悍匪持刀入室抢劫 曾系“特种兵”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6月17日讯

  “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在被抓获时,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刘波悔不及当初地说。

  案发:蒙面劫匪持刀进入屋内

  2013年11月7日晚上7点50分,大多数家庭的夜晚刚刚开始,可烟台市牟平区三山大街一家废品收购站内,突然闯进四个彪形大汉。四人用带档丝袜蒙住脸,手持砍刀和匕首,冲着正在看孩子的柳英喊着,“不许动!快把钱拿出来!”其中一名男子的叫喊声惊醒了柳英已经睡着的丈夫杨乐。看到家中突然闯进了凶悍的劫匪,杨乐不由分说上前阻拦,却被其中一名劫匪一下砍倒在地。

  看到家中有人反抗,其他三名男子马上将柳英和她的两个孩子分别绑紧,嘴上、手上全用胶带封住,一边开始翻收购站,将收购站里所有能找到拿走的现金、财物等全部抢走。抢完,其中一名男子恶狠狠地说道,“你要是敢报警,我就弄死你们!”随即,消失在黑色的夜空中。

  惊魂未定的柳英赶紧看了看两个孩子,又赶紧看了丈夫的伤情。经过一阵挣扎,终于将绑在嘴上和手上的胶带崩开,赶紧找来了房东。房东一看,这家是进了劫匪了,马上拨打了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系山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此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柳英的家中已是一片狼藉,一家四口分别蜷缩在各自方位的墙角里,眼神里充满着惊吓。经过对现场勘查,民警并没有找到指纹,查找犯罪嫌疑人,成为民警一时间遇到的难题。

  锁定:一起旁案牵出蒙面悍匪

  这四名嫌疑人究竟都是谁?为什么就选择这样一个废品收购站作案呢?正在民警颇感迷茫的时候,一起旁案为办案民警提供了线索。1月6日,福山区福海路上,一名女子拎着手包走路。就在这时,突然有三名男子从女子身旁经过,一把抢过女子的手包逃跑。被抢女子一边喊“抓贼”,一边追赶了上去。就在这时,闻讯赶来的民警将其他两名男子抓获,而被女子追赶的这名男子被她在追赶过程中用刀捅死。

  经审讯,这两名男子孙军、王林交代了2013年11月7日,他们三人曾受刘波指使并伙同刘波蒙面持刀在牟平区三山大街一处废品收购站砍伤一名受害人,并抢劫该收费站的犯罪事实。

  审讯的结果很快被反馈到系山边防派出所,根据孙军和王林的叙述,办案民警随即展开对这名叫刘波的男子的侦查。经过对刘波身份信息的核查,让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刘波并没有户口信息和身份证信息。经过进一步的侦查,民警了解到,刘波出身特务连,军事素质过硬,并且常年锻炼身体,40岁的刘波看上去就像30左右岁的小伙子,登高跑跳均非一般人能比。

  怎样能抓到刘波呢?办案民警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抓捕:几经迂回终擒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波具备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他在同一个地方居住一般不超过一个月,而且总是会选择视野开阔、易于观察外部环境、便于其迅速离开的场所居住。根据民警的侦察,发现刘波可能藏匿在莱山镇南塂的樱桃园内,接近了几次准备抓捕。但民警发现,刘波藏匿的地方养着一只狗,只要有陌生人经过,狗就会叫,刘波就会有所察觉,随后逃脱。

  6月10日,经过缜密的侦查部署,民警决定再次出击。为确保此次抓捕行动的万无一失,民警兵分四路:一路化装成樱桃贩子提前上山,在摸清地形的同时,尽可能远距离的观察并确定刘波可能藏匿的具体为止,另外三路则沿着崎岖山路根据第一路民警的反馈情况采取迂回的方式悄悄接近刘波可能出现的樱桃园周围。

  16点43分,第一路上山的民警一眼就发现了貌似刘波的男子正和另外一男、两女从山坡上抬着刚采摘完的樱桃回空地准备分拣,这路民警便借收购樱桃为由直接接近了这四个人,当化装民警逐渐靠近刘波并发出信号准备动手时,其他便衣民警抓住战机,分别从其他三个方向同时冲向刘波,将他制服在地。当刘波回过神来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冰凉的手铐已经牢牢拴住他那沾满罪恶的手。

  至此,主犯刘波已被羁押于牟平区看守所,“11·7”蒙面持刀入室抢劫伤人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后记:沾满罪恶的手何时收?

  6月16日下午,记者在牟平区看守所见到了主犯刘波,这个40多岁的男人经历先前的锻炼仍然显得十分年轻。不管记者问什么,他都是选择沉默,只在记者离开时,他似乎悔过地说,“我知道错了!”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的刘波,却无法让人感觉他悔过的真诚。

  1991年12月,16岁的刘波参军入伍。入伍后的刘波工作积极,为人寡言少语,新兵培训期间更显现出他过人的身体协调性,经过后期的层层选拔,他成为一名特种兵。但在一次执行特殊任务中,刘波因违反部队纪律私自离队,险些为不对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归队后的刘波不但没有认识自己的错误,反而出言顶撞,甚至跟部队领导大打出手,当晚携带训练用枪妄图逃离部队时被哨兵发现。

  2年后,刘波背着个处分退了伍,从此,他更加沉默寡言,脾气也变得更加暴躁,对待家人动辄就破口大骂,对待外人更是拳脚相加。1994年,刘波因寻衅滋事被威海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出狱后,刘波根本不思悔改,整日里游手好闲,违法犯罪行为更是变本加厉。2000年6月,刘波再次因抢劫、强奸罪被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2013年10月,刚被提前释放的刘波按捺不住内心的罪恶,再次伸出了凶狠的手……

  如果当初选择一条正路,如今的刘波也许不会是这样。希望这一次,他真的悔过了。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sd.dzwww.com/sdnews/201406/t20140618_10477325.htm report 2604 大众网烟台6月17日讯“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在被抓获时,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刘波悔不及当初地说。案发:蒙面劫匪持刀进入屋内2013年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特种兵”变身蒙面悍匪持刀入室抢劫终被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