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铁路局一科长涉受贿 运煤收点装费一趟挣40万

来源:光明网
  运输上万吨的煤炭,要想顺利装车,除了要获得审批资质外,还要支付额外的“点装费”,而这个费用则被上供到原铁路局货计科科长魏某手里。她还把这笔费用分给了另一同事。2014年6月17日,原兰州铁路局货计科(现为货运段)科长魏某涉嫌受贿、行贿案,在兰州中院公开进行了审理。该案虽未当庭宣判,但使铁路货运中行业潜规则—“点装费”浮出水面。

  指控:神秘“点装费”牵出铁路车皮“钱规则”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至2008年期间,魏某(女)任兰州铁路局货计科科长,主要负责运输计划,货主们只有通过魏某所在部门的资格审批后才可运输。2005年底,在几次关于煤炭的业内会议上,某煤炭公司老板吴某结识魏某。2006年初,吴某委托魏某帮忙疏通关系运输原煤,给予其每吨40元“点装费”,希望能及时运出煤炭。魏某遂负责运输计划的资质审批,保证吴某的公司在每个月里都有固定的车皮计划,但在实际装车中她没有完全职权,于是魏某找到专门负责装车皮的另一个部门的同事张某,共同合作帮助吴某完成运输。

  2006年6月至11月,魏某帮助吴某从平凉南站发往连云港站原煤10067吨,收取点装费40余万元;从平凉南站发往苏州原煤14640吨,以每吨40元收取点装费。在供述中吴某称,“平凉南站我只有一个熟人就是魏某,因此凡是从平凉南站发出的货,基本都是由她帮忙”。除此之外,还有2007年八九月间,吴某托魏某从白银运煤至江西,点装费以块煤每吨15元,沫煤每吨5元的价格收取。这次,魏某收取6万元好处费。检方指控,为了帮助运煤的事情顺利实施,魏某在收取好处费的同时,给负责装车的张某行贿8万元。据此,公诉机关认为魏某的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行贿罪。

  庭审辩称:“点装费”我们分摊了

  针对起诉书指控的涉嫌受贿罪事实,魏某只承认帮助吴某发往连云港的10067吨原煤,并收取40余万元点装费,以及单独收取1万元辛苦费,除此之外,她拒绝承认其他指控。

  面对行贿指控,魏某辩称:“我知道扩大行贿金额,会对我的量刑有影响,但我真心希望在法庭上的最后一次机会中,说出全部事实。实际上,我给同事张某的钱款远远多过8万元,我们将每笔点装费平均分配。”(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陶莹)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6/18/content_11649838.htm report 1106 运输上万吨的煤炭,要想顺利装车,除了要获得审批资质外,还要支付额外的“点装费”,而这个费用则被上供到原铁路局货计科科长魏某手里。她还把这笔费用分给了另一同事。2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一科长涉受贿 运煤收点装费一趟挣4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