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郎酒厂停工后5000余人调整工资 生产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泸州6月18日电  (周亚强)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四川古蔺郎酒集团在薪酬优化方案中对5000余名员工进行了工资调整,其生产车间于16日夜间和17日陆续恢复生产。从16日开始,大量郎酒厂(郎酒集团生产总部)工人走上街头,停工抗议公司加工减薪,造成其生产一度停顿。

  古蔺郎酒厂一名姓谢的车间工人向记者介绍称,大量工人停工主要是因为厂里变向的加工减薪。“以前一个组15人左右,每人的投粮任务是10吨,那时能领1900元。”谢师傅用他的工作量进行了对比,而近段时间来,他们小组只有八、九人了,每人的任务还增加了2吨。

  谢师傅说,虽然能领到2000多点的工资,但单位劳动所产生的工钱却明显降低。和谢师傅一样,很多工人都反映组里的人数在减少,工作量在增大。他们认为厂里不应该通过缩减一线工人工资的方式压缩成本。

  18日上午,郎酒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工人已经复工,生产也全面恢复。郎酒集团回复称,郎酒厂曾于今年3月开始执行基层员工薪酬调整方案,包括大约5300名基层员工。调资背景的解释是:行业深度调整,全行业效益下滑的特别举措。

  对于工人停工一事,其回复也进行说明:厂公司与基层员工进行分层分类的沟通工作不够细致;同时在下一批郎酒生产前,厂公司就如何加强劳动生产定额管理等经济责任制考核正在研究相关细案,导致了部分以酿造为主的员工没有系统和准确获取本次薪酬调整政策。

  经与持有异议的员工代表沟通交流,郎酒厂公司于6月16日确定了向一线员工增加薪酬的优化方案。同意保持酿造工人劳动生产定额不变的情况下,人均月工资上调400元,涉及人数2500余人。制曲生产员工人均月增资约380元,涉及人数380余人;包装生产(含成品检验)员工人均月增资额度300余元(与包装任务完成增减变化,多劳多得),涉及人数1200余人。

  该优化方案涉及一线工人、国企改制老职工、技术岗位、后备管理、后勤等近10个岗位,共计5000余人。但后备管理、大学生、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在优化方案中的字样为—调资。

  郎酒厂表示,本次基层员工薪酬调整,该公司月增资总额250多万元,年增加薪资总支出3000余万元。目前,郎酒厂已全面恢复生产。针对此次事件,郎酒厂公司表示将及时总结与反思,并建立正常的员工申诉机制和管理通道,切实提高各项决策及政策执行的科学性与透明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8/6295518.shtml report 1123 中新网泸州6月18日电(周亚强)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四川古蔺郎酒集团在薪酬优化方案中对5000余名员工进行了工资调整,其生产车间于16日夜间和17日陆续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四川郎酒厂停工后5000余人调整工资 生产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