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警方破获涉30多处窝点传销大案 8嫌犯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6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邱丽娟)“一次性投入6.98万元,两年内就能回报1040万元。”近日,浙江江山警方查处了30多个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新型传销组织窝点,抓获8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遣散了200多名传销人员。

  “小区内有外地租户,他们神神秘秘,还听到屋内有女子的哭泣声,十分可疑。”2月24日,浙江江山市清河坊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向江山警方提供线索。民警在经过观察、走访后发现,这些人每天既不外出工作,也不和外人交流,整天呆在屋内,很像是传销团伙。

  2月26日下午,警方出动20多名警力进行清查,现场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4名,遣散非法传销人员8人,现场缴获传销宣传资料20余份,并顺藤摸瓜,摸清了江山多个传销窝点所在地。当晚10时许,经统一部署,江山警方又对登记在册的30多个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又抓获多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2年4月,传销骨干韩冰衍(化名)来到江山市,由于活动能力强,他很快发展了很多下线,并成为30多个传销窝点的“准总”(经理级),并且手下有五大总管分别负责纪律、联络、授课等事宜。以韩冰衍为首的传销团伙,谎称自己从事的是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阳光工程,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通过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来牟取非法利益。

  经了解,在该传销体系中,他们采取的是五级三晋制,从最低级的业务员、组长、主任,到经理、老总。新人进入体系后,会要求他们交每份3300元的钱,交1至2份就只能当业务员,3至20份则可升级到组长,如果想当主任则需要交21至63份,经理则要交64至599份,交到600份以上,则直接是老总级别。一般而言,新人进来,团伙成员都会劝他们交21份,再加500元的服装费,一共6.98万元。不过,在交了6.98万元后,传销体系为了获取新人的信任,会退还他们1.9万元。

  随后,新人就可以自己发展下线,也就是拉人入伙,发展一个下线可以获取7000元—7500元的提成。就这样,传销组织人员以“一次性投入6.98万元,两年内就能回报1040万元”为诱饵,欺骗了大批亲朋好友参与其中,其中有一家五口人,相互欺骗,都被骗进了团伙。

  新人来后,团伙成员会找专人来上课,对他们进行洗脑,告知投资能赚大钱。然而,一旦交了钱,要想挽回损失,只能靠继续行骗。

  “一些新人刚来后,发现是传销团伙,就想离开,此时,团伙成员会不停劝说,和新人讲成功的例子。随后,还会让升任老总级别的人前来讲课,这些人一般都会开辆租来的宝马、奔驰等名牌轿车,其目的就是炫富,让会员坚定信心。”办案民警介绍,针对新人的不同层次,团伙也会请不同的人来讲课,例如给农民上课就请农民身份的人来,给大学生上课就请大学生身份的人来,目的就是提高说服力。

  为了让更多新人上当受骗,传销团伙在体系内还专门发书,这些书籍看似很正规,实际上全是私自印制。此外,进入体系后,团伙成员还统一配发手机,并且有集团号,用于互相联系。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8/6295547.shtml report 1450 中新网衢州6月18日电(见习记者施佳秀通讯员邱丽娟)“一次性投入6.98万元,两年内就能回报1040万元。”近日,浙江江山警方查处了30多个名为“1040阳光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浙江警方破获涉30多处窝点传销大案 8嫌犯涉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