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车劫人质 公安局副局长提出交换人质被拒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6月18日,被解救儿童在民警和亲属的陪伴下走出派出所。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山东青岛莱西市深海高速院上服务区,一辆安徽牌照货车被一名男子劫持,车主被捅伤,嫌疑人劫持了车上两名儿童,并驾车逃窜。清晨5点19分,经当地警方的侦查与堵控,嫌疑人于平度一农田内被逼停。对峙过程中,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提出用自己交换人质被拒,嫌疑人不听劝阻反而欲持刀伤害人质,被警方当场击毙,两名儿童被成功解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5个小时大围堵 7辆警车逼停嫌疑车

  据青岛警方通报,昨天凌晨0点13分,沈海高速院上服务区内一辆车号为皖SW199M的蓝色江淮货车被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车主被捅伤,车辆被抢走,车上有两名儿童。

  接警后,莱西市公安局民警赶至现场。经查,受伤人员为孙文某(男,安徽亳州人)、张某(孙文某之妻),被劫持的两名儿童为孙浩某(男,4岁)和孙思某(女,6岁),是孙文某、张某的亲属。受伤的孙文某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青岛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青岛市副市长黄龙华调度各区市启动堵控,要求全力保障人质安全。青岛市公安局修潍青政委调度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莱西、平度、即墨市展开案侦和堵控,并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

  在相关卡口设岗阻截的同时,警方调取多处监控,其中一段开车闯卡的录像让警方锁定嫌疑人踪迹。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桂彬告诉记者:“(嫌疑人)12点多劫持这辆车以后,一直在相关区域转,一直没有停。后来转向了潍莱高速,在平度的旧店路出口强行闯卡。当时这个现场的视频监控锁定车辆从这里出来。我们就一路追踪。”

  根据线索,凌晨5点40分左右,7辆警车共同围截拦堵,最终将嫌疑车逼停在平度市云山镇丈岭村朱诸路旁远离居民区的农田。

  副局长换人质遭拒嫌犯欲伤女孩被击毙

  李桂彬告诉记者:“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驾车危及人质和公共安全,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位置。正好这个位置的农田头一天晚上村民刚浇灌过,地是湿的,他走不了了。我们的车辆在四周把他堵死在这个地方。犯罪嫌疑人是控制了其中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6岁,当时一只手被他抓着,嫌犯另一只手拿着刀具。另一个人质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双方对峙过程中,警方与嫌疑人谈判,提出用警察交换人质,数次劝说警告被拒绝后,警方开枪击毙嫌疑人。李桂彬说:“首先我作为指挥员,我要求以我来交换人质,犯罪嫌疑人拒绝我们的条件,要求我们警察闪开放他走,这点我们是坚决不会答应的。要求犯罪嫌疑人下车,犯罪嫌疑人拒绝,在他想用刀伤及人质的时候,我们果断将其击毙。”

  目前,被劫持孩子的父母已赶到莱西与孩子团聚。孩子没有受到伤害。

  今年6月,为配合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山东省启动反恐“一分钟处置”机制—“一分钟现场处置、5分钟增援到达、半小时市内关城门、一小时省内联动”。山东省公安厅出台规定,明确16种紧急情况下,警告无效的,民警可以使用武器,其中包括犯罪嫌疑人实施凶杀、劫持人质等危及公民生命安全的暴力行为。

  劫人质前连撞三车嫌疑人服务区伤人抢车

  记者从青岛警方获悉,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男,33岁,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人,曾因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被多次依法处理。

  据警方进一步了解,案发当日,嫌疑人闫某某先是驾驶一辆无牌照红色宝马轿车,在院上服务区西侧与一辆白色捷达轿车相撞,接着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宝马车无法行驶,闫某某把捷达车主打伤后,抢走了与白色捷达轿车同行的黑色捷达轿车。驾车

  逃跑途中,又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后嫌疑人弃车逃走,步行至院上服务区东区,看到在服务区停留的安徽牌照的江淮货车,把车主捅伤后,驾车逃跑。

  目前,嫌疑人的作案动机,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中。

  (京华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9/content_98664.htm report 2129 6月18日,被解救儿童在民警和亲属的陪伴下走出派出所。新华社发昨天凌晨,山东青岛莱西市深海高速院上服务区,一辆安徽牌照货车被一名男子劫持,车主被捅伤,嫌疑人劫持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