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球迷连续看世界杯三天 诱发脑干出血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4年6月16日,上海一39岁铁杆球迷熬夜连看三天世界杯,脑干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6月16日,上海一39岁铁杆球迷熬夜连看三天世界杯,脑干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6月15日凌晨3点左右,上海一名30余岁的球迷在观看世界杯D组比赛时,因脑干出血引发中风后身亡。早报记者了解到,这名病人平时身体状况不错,但有若干年高血压病史。

  这已不是巴西世界杯开始后第一例中国球迷因熬夜看球猝死的案例。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称,此前,14日凌晨,辽宁51岁的李明强在看球时心脏病突发去世。同一天,苏州一名年轻男子被人发现猝死在房间内,电脑还在播放着球赛。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高亮透露:该名30余岁的男子是在看球时突然发病,到达医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CT显示脑干出血。“脑干出血是所有高血压等出血性疾病中最凶险的毛病,这名患者被检查出脑干出血直径有两厘米多,而且血压非常高,上压有220,有持续脑干出血情况,在此后数小时里,患者状态就急剧恶化。”经过医院紧急抢救,最终这名病人还是因病情过重而不治身亡。

  高亮透露,类似病人每年都有很多,“大多数世界大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夜间直播,那恰好是人们的最佳睡眠时段,对于那些有心脏病、心肌梗塞病史的患者,熬夜打破生物钟,可能会诱发心脏病,这些人群不适宜长时间熬夜看世界杯。

  此外,有专家指出,高血压、冠心病者,患有神经衰弱的人群,糖尿病患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从事司机、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危险性职业或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的人群以及有抑郁症、狂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等7类人同样在熬夜看球时需多加小心。

  出现不适症状应停止观看

  高亮指出,以往高血压、脑出血发病人群以六七十岁的老人居多,但目前来看,每年30多岁出现高血压、脑出血的病人也不在少数,“主要是与现代生活方式、工作压力、饮食习惯等有关,长期大鱼大肉、抽烟喝酒以及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状态,也导致人体机能不佳,如果再给身体"加负荷"熬夜看球,就更容易导致突发疾病、甚至猝死的事件发生。”

  多名专家建议,铁杆球迷看球时,应注意把握好身体状况的变化,及时调整时间,白天应休息充分。同时,看球时要避免过度激动,如自我感觉情绪过于紧张,可以作几次深呼吸,或两手大拇指交叉,其余手指并拢轻轻互握,即可达到降低大脑皮层兴奋、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另外,备好药品,最好有家人陪伴观看球赛。如果看球过程中发生胸闷、胸痛、心脏不适等症状时,必须停止观看,情况严重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6/19/c_126639727.htm report 1607              &#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上海一球迷连续看世界杯三天 诱发脑干出血死亡(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