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收废品老人排放铜超标废水 被控污染环境罪获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广军 实习生 谭小玉 小金口一废品回收站老人,为谋生将回收的电镀滤芯筒加工再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倒到水沟和土壤里,经检测,其所排放废水铜超标8.2倍,老人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

  老人孙某,年过六旬,来自河南,因家庭贫困,负债累累,在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大二村一废品回收加工站,靠回收废品维持生计,该回收站未办理工商管理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证。从去年3月起,为多赚些钱,孙某决定将回收的电镀滤芯筒加工再生产。孙某将回收的废旧滤芯筒用圆盘锯破开,在清洗池清洗,并将清洗后的废水引入沉淀池,沉淀一段时间后将废水直接排放到水沟及土壤里。后经监测,该回收加工站沉淀池排放口废水所测项目中的铜超标8 .2倍。因造成环境污染,孙某被村民举报,继而被查处。

  孙某被控污染环境罪。惠城区法院审理时,他的辩护人希望法院可对孙某从轻处罚。辩护人辩称,案发后,孙某实施环境污染的设备已拆除。加之其已年过六旬,身患高血压等老年人疾病,其精力及身体状况不比青壮年,已不具备再实施类似案件的客观条件。其排放的污染物只有重金属铜超标,相关资料表明,过量的重金属会对环境和人造成伤害。但相比于汞、铬、铅、铬及坤等重金属,在污染环境和人体毒害方面,孙某的行为所实施的犯罪危害性相对较小,造成的损害后果相对较轻。且孙某认罪态度良好,并无前科,只是法制意识淡薄,为谋生而蛮干、乱干,导致触犯刑法。

  昨日,惠城区法院判决认为,孙某峰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但考虑到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辩护人提出的相应辩护意见亦符合事实,故依法从轻处罚,判处孙某峰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06/19/content_3262562.htm?div=-1 report 892 南都讯记者张广军实习生谭小玉小金口一废品回收站老人,为谋生将回收的电镀滤芯筒加工再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倒到水沟和土壤里,经检测,其所排放废水铜超标8.2倍,老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排放铜超标废水 收废品老人获刑十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