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将出租车改装成KTV 乘客唱歌将少收一块钱

来源:山西新闻网
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着带字幕歌曲,方便乘客即兴演唱 

郭师傅的出租车里打扮得十分温馨 

视频播放器+小喇叭+低音炮+花环 


  4个座位任你挑选,四壁装点有花环,1个音乐视频播放器,4个小喇叭和低音炮,200多首歌曲任你挑选———也许你以为这是个音乐吧,它却在一辆出租车上。

  今年35岁的郭建辉和29岁的郭建兵是亲兄弟,今年4月,郭氏兄弟把驾驶了两年的出租车进行装扮,让它成为一辆音乐吧出租车。

  3000元车厢变音乐吧

  昨日上午8时许,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大龙山公交站,见到了开白班的郭建辉。

  郭建辉在重庆开了两年出租车,身高1.6米左右,一件洁净蓝线条白底工作服,头上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鼻子上十字交叉的银鼻环让这位的哥显得很潮。

  此时,一位男乘客招车要到新牌坊,为了不耽误生意,郭建辉邀请重庆晚报记者与男乘客一起坐车。

  “师傅,你这个车太洋气了噻!”男乘客前脚一进车门,还没坐稳就叫起来。记者环顾车内,这辆出租车外观上与其他出租车没有差别,车里却有与众不同的风景。

  前排后视镜上挂着一个车载后视镜显示器,下方有七八个不同型号手机充电接口。驾驶座位顶部遮光板上,挂了一排光碟袋,插满DVD碟片,前后有4个小喇叭和低音炮,一首陈慧琳唱的《记事本》在车里回响。

  郭建辉说,前年,他结束在深圳16年的打工生活,带着老婆回到重庆。向市租公司交了4万元押金,他和弟弟郭建兵一同经营出租车,白班夜班两兄弟每月轮换。

  “我是个快乐的人,也希望身边的人都快乐。现在大家生活压力都大,很多乘客一上车都拉着一张脸。”郭建辉说:“有次夜班,一个顾客上车来,表情很郁闷,问我能不能听歌。我很抱歉地说没有,那个乘客下车都不开心。”

  这件事,深深刺痛了郭建辉。他说:“我一直喜欢音乐,音乐确实能起到舒缓情绪的作用,于是我和弟弟商量,决定把这个出租车弄成音乐出租车。”

  今年4月,郭建辉花3000元,买了车载后视镜显示器、车载功放机、小喇叭和低音炮等。不仅如此,两个大男人还细心地在车内后座车壁装点了桃红色的花环,让车厢显得温馨漂亮。

  小小车厢是个大歌库

  “设备装好后,晚上夜班自己也会听歌。”弟弟郭建兵说:“有时候,乘客还会主动找我搭话,讨论歌曲。”

  昨日在加州路段,25岁王姓女乘客上了郭建辉的车,要去南坪。走到嘉华大桥时堵了起来,王小姐抬头看看前方的液晶屏幕,问:“师傅,我坐出租车第一次听到这么好的音响效果,感觉你的车像个移动的音乐房。”

  受到乘客表扬,郭建辉眼睛直盯道路前方,用普通话回答:“你喜欢什么歌?我这里有很多唱歌碟,你可以自己选,如果没得,我这个U盘里也下载了100多首歌曲。”

  “是不是哟?”王小姐半信半疑地从遮光板上取下碟片,自言自语:“我要找找有没有孙燕姿的,耶,还真的有,师傅你好潮哦。我听一下这首《天黑黑》。”说着,她自行将唱片换下,放起了自己要听的歌。

  郭建辉兴奋地说:“别看我车厢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喜欢听歌,开车到处跑的时候,只要看到卖碟片的,我都要停下来买。”

  郭师傅说,“我喜欢听老歌,但是乘客是多种多样的,所以下班的时候,我也会上上网,看看80后90后喜欢听什么歌。现在我有10张碟片,U盘里也有100多首歌曲,不过,这个音乐库还在扩充中。如果乘客提到我没有听过的歌曲或光碟,我会记下来,空闲的时候补录进U盘里。”

  王小姐的目的地南坪到了。她说:“师傅,坐你的车好开心,以前遇到堵车,我心里会很烦躁,今天却没感觉堵了车,谢谢你。”

  乘客唱歌少收1元车费

  “车里虽然有开音乐的条件,但开不开音乐,音量开多大,还是要以顾客的意愿为主。”郭建辉强调。

  郭建辉总结了一套察言观色的理论。“如果乘客主动要求听音乐,我就放他指定的音乐,有时候碰到心情不好的乘客,我也会放快乐的音乐,好让乘客能在我们这段旅途里得到放松。”

  郭建辉说,有些乘客上车听音乐,听着听着还会跟着视频哼唱。“这点又启发了我,也许很多人不好意思大声唱出来,怕我听到笑话。”郭建辉说:“和我弟弟商量后,索性施行一个奖励政策:只要乘客在我车上点歌唱,结账时我都少收1块钱打的费。”

  家住高新区石桥铺的19岁程玲,是郭师傅的老顾客。她告诉记者,两个星期前,她从九龙坡区杨家坪去石桥铺,偶然坐上了郭师傅的车,发现车里装扮很可爱,音响效果能与KTV媲美,就情不自禁地唱完一首《问》。“下车的时候,本来是20元车费,郭师傅说车上唱歌少收1元。”程玲说:“当时我很惊喜,1元钱不多,但这种快乐1元钱买不到,司机大哥真心有爱,32个赞。”

  不过,并非每个乘客都喜欢郭氏兄弟的音乐出租车。“实践了半个月,只有一个男乘客一上车就叫我关掉音乐,他说不习惯听流行歌曲,喜欢安静的环境。”郭建辉说:“每个乘客的需求爱好不一样,要互相体谅尊重。”

  郭建辉说,驾驶过程中,也有乘客邀请他一起唱歌。“我都会谢绝,我可以听乘客唱歌,但是我谨记安全第一,我的双眼必须死死盯着路面状况。”郭建辉说:“从2003年拿驾照到现在,我没有出现过大的交通事故,这就是一种责任意识。”

  的哥

  “我是个快乐的人,也希望身边的人都快乐。现在大家生活压力都大,很多乘客一上车都拉着一张脸。”

  “我希望进了出租车的乘客,下车时都能带着好心情去工作生活,这就是我们开车最大的满足。”

  “师傅,坐你的车好开心,以前遇到堵车,我心里会很烦躁,今天却没感觉堵了车,谢谢你。”

  “唱歌少收1元钱。1元钱不多,这种快乐1元钱买不到,司机大哥真心有爱,32个赞。”

  同行

  拿3000元做免费服务要有勇气

  “他这人想法多,喜欢搞新花样。”同为的哥的杨先生说:“参观了他的音乐吧,很炫酷。最佩服的还是出租车内的小空间,他能想到不一样的东西,还能付诸实践去做。不过,有些同事也觉得,拿3000元出来做免费服务,有点划不来,需要勇气。”

  家人

  工作就是为了开心,全力支持

  “我们有一儿一女,家庭负担有点重,但这是他的爱好,我还是支持他这么做。”郭建辉的妻子、33岁的何柳南说:“每行每业都辛苦,但是兄弟俩能在辛苦中找到乐趣,并想办法把快乐传递出去,我觉得作为家人,就应该全力支持。”

  公司

  服务意识很好,但违反了规定

  市租公司三分公司营运部副经理龚宁说,公司最近两天车辆检查时才发现两位郭师傅把出租车装扮成了音乐车。

  “两位郭师傅都是热心人,别看他们打扮很潮,他们都很遵章守纪,而且他们做过的好事我都数不过来了。记得有次一个市民的手摔断了,一直流血,郭建辉送了人后,出租车弄脏了,他也是自己掏钱清理的,他弟弟也一样热心。”龚宁说:“看到他们装扮的音乐车,我们既感动又好气。他们的服务意识没有任何错,我们也鼓励。不过装音响和显示器会改变车内的部分线路,这是不对的。”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出租车驾驶员不拥有车辆的所有权,而且出租车若要进行电路装改,需要经过公安部门检测审批,私自改动是不允许的。

  郭师傅

  车辆改回原样,唱歌仍然减1元

  昨日下午,郭建辉收到车辆整改通知后,显得有些丧气。“我确实是为了大家开心,没想到会违反一些规定。”他说:“这辆车虽然是我租的,但是它就像我们兄弟俩的办公室。我们大半天的时间都在里面过,它也像个流动的家。自己的办公室,自己的家,肯定会花心思去打造,我们很爱护它。我希望进了出租车的乘客,下车时都能带着好心情去工作生活,这就是我们开车最大的满足。”

  花3000元买设备,郭建辉也有自己的想法。“钱是很重要,我的生活压力也大,但是人只想着赚钱,人生还有什么意思?”说到这里,他又恢复了快乐的表情:“即使把车改造回原样,唱歌就减免1元的优惠仍然有效!”

  重庆晚报 第一眼网首席记者 郝瑶 冉文 见习记者 赵方敏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news.sxrb.com/sxxww/xwpd/shxw/3904379.shtml report 4967 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着带字幕歌曲,方便乘客即兴演唱 郭师傅的出租车里打扮得十分温馨 视频播放器+小喇叭+低音炮+花环 4个座位任你挑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司机将出租车改成音乐吧 乘客唱歌少收1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