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福利 每逢世界杯墨西哥孩子必停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本届世界杯上,墨西哥将志在必得的东道主巴西队生生逼平。中国球迷在惊呼“墨西哥足球如此不可小觑”的同时,不禁想起12年前和巴西分在同组的中国队以0:4惨败的伤心往事。

  其实,伤心大可不必。实际上,在拉美这个足球运动的天堂,墨西哥绝对是一支传统劲旅。墨西哥举办过两届世界杯,曾1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不少国家艳羡。

  虽说墨西哥国家队称不上世界顶尖,但其青少年球队绝对数一数二。在拉美,青少年足球赛事十分受关注,墨西哥青少年国脚们常在“U17世界杯”、“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大赛中争金夺银。

  笔者在墨西哥工作期间,正值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男子足球决赛上,墨西哥国奥队以2比1击碎了巴西人足球金牌大满贯的梦想,也让墨西哥全国上下变成了狂欢的海洋。

  除了墨西哥人对足球发自肺腑的热爱外,墨西哥“从娃娃抓起”的足球培养方式绝对值得中国足球借鉴。

  头等秘诀是“传帮带”。一般而言,墨西哥足球俱乐部都有成型的少年梯队。父母将孩子送进某一足球俱乐部,往往是因为这个家庭几代人都是该俱乐部的铁杆球迷。因此,小球员到俱乐部训练,不仅带着一份激情,也怀有一种强烈的荣耀感和归属感。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墨西哥足球人才培养机制之下,天才小球员如雨后春笋,频频冒尖。“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就是少年成名。他9岁就加入了墨西哥芝华士俱乐部。在18岁的“处子秀”上,埃尔南德斯开场5分钟就打进一球,并最终帮助球队夺冠。

  也许并不是每一个小球员都能成为“小豌豆”,不过,至少每一个墨西哥孩子都能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墨西哥教育界人士认为,足球带给孩子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更能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这也是为什么每逢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足球赛事,墨西哥的中小学宁可停课,也要组织学生一同感受足球比赛带来的精彩和感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19/n401045048.shtml report 840 本届世界杯上,墨西哥将志在必得的东道主巴西队生生逼平。中国球迷在惊呼“墨西哥足球如此不可小觑”的同时,不禁想起12年前和巴西分在同组的中国队以0:4惨败的伤心往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好福利 每逢世界杯墨西哥孩子必停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