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巴格达陷入恐慌 近期飞往邻国机票已售罄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恐惧之城。”德国电视二台的驻伊记者18日如此描述巴格达。报道称,市里目前仍属平静,但街上到处是武装人员,每一辆进入城市的汽车都要被检查,各个建筑物顶部都出现狙击手。《纽约客》杂志17日刊文说,据估计,ISIS现在控制了整个伊拉克的1/3。

  18日,伊拉克电视台报道称,5000名伊朗敢死队员已进入伊拉克“保卫圣城”。巴格达物价飞涨,许多人在准备逃离,7月15日之前飞往邻国的机票已然售罄,政府军在巴格达郊外已经挖下战壕作为“最后一道防线”。

  伊拉克政府称,已于17日将ISIS的武装部队挡在巴古拜,这是伊拉克政府军与ISIS之间距离巴格达最近的战斗。该城市距离巴格达仅60公里。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如果伊拉克政府能守住巴古拜,那可能预示着ISIS的攻势到了极限。德国《世界报》18日写道,巴格达沦陷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巴格达沦陷,不仅意味着这个国家彻底分裂,“ISIS病毒”还会蔓延整个地区,一场中东大战将不可避免。

  印度ibnlive网站称,ISIS已经是“世界上最狂热、最残忍的恐怖组织”。美国“犁头基金会”主席瑟林奇昂尼则在《赫芬顿邮报》上撰文称ISIS是“全世界最富有、装备最好的武装组织”。他写道,最近的一次作战中,伊拉克3万政府军面对仅仅800人的武装分子的攻击,掉头逃跑。在其他城市,伊拉克军队只是将美国供给他们的制服、枪支、装甲车拱手送给ISIS,然后一哄而散。仅在摩苏尔,ISIS就在银行抢到4.5亿美元。

  英国《每日邮报》18日称,根据ISIS发布的年度出版材料“新闻”,仅2013年,该组织就在伊拉克实施1万次行动,1000次暗杀、释放了数百名极端分子囚犯。ISIS称,他们成功吸收了数百“叛变者”。据信该组织中有1.2万人来自伊拉克与叙利亚之外,主要是邻近的中东国家,来自欧洲的约有2000人。该组织还称,他们在东南亚得到广泛支持,尤其是印尼。《每日邮报》称,像公司一样发布年度报告,ISIS可能打算吸引潜在的金主、让人觉得他们有着清晰的政治战略。

  曾任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和北非问题高级主任的史蒂文18日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ISIS对巴格达发动袭击,甚至夺取巴格达,都只是胜利的幻觉。这场叛乱只会以失败告终。他说,逊尼派在伊拉克人口中所占比例只有25%。ISIS的凶猛攻势可能将让伊拉克政府军变成一支更强韧、行动更有效的部队。从外界来看,伊朗已承诺帮助伊拉克政府,美国也派遣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前往波斯湾,而且还在情报方面加强了对伊拉克政府的援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4-06/5026123.html report 1239 【环球军事报道】“恐惧之城。”德国电视二台的驻伊记者18日如此描述巴格达。报道称,市里目前仍属平静,但街上到处是武装人员,每一辆进入城市的汽车都要被检查,各个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外媒:巴格达陷入恐慌 近期飞往邻国机票已售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