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考虑干预伊拉克冲突 反政府武装攻石油重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伊拉克局势生变以来,最令国际原油市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6月18日,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警方人士说,反政府武装当天早上开始对位于该省拜伊吉市的伊最大炼油厂发起进攻。伊拉克是全球排名第七的石油生产国,2013年其石油产量占全球份额的3.75%。它的邻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分别是全球排名第一大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


  6月上旬以来,伊拉克安全局势急转直下。反政府武装ISIL与伊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并于10日和11日相继占领伊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不断逼近首都巴格达。

  夺取提克里特之后,数百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携带机枪和迫击炮等武器,开始围攻炼油厂。目前,反政府武装在萨拉赫丁省控制着包括首府提克里特在内的大片区域。

  在包括炼油厂、输油管道在内的巴格达以西地区,各个城市都传出交火的消息,包括安巴尔省的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地带、最先被占领的尼尼微省,甚至还有距离首都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

  大敌当前,伊拉克总理、伊拉克军队最高指挥官马利基临阵换将。马利基表示,由于安全部队不战而退,要对部分军官进行惩罚。他解除了尼尼微省行动总指挥的职务,并且要将逃兵送上军事法庭。

  但不少分析都指出,不是安全部队不抵抗,而是马利基的什叶派政府实在不得当地民心,以至于当地的逊尼派部落不仅不抵抗甚至还加入到反政府武装的行列中。

  教派斗争的阴云又笼罩在中东,一旦危机深化,中东地区的内乱可能危及整个区域的石油供给。

  由于担心局势恶化,国际社会已经对伊拉克局势有所反应。同样以什叶派掌权的伊朗表态称,如果伊拉克政府提出请求,伊朗将提供支援以打击恐怖分子,但没有说明提供援助的具体方式。

  而逊尼派占优势的沙特则被指责向武装分子提供援助。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声明称,沙特应该对伊拉克的局势和流血冲突负责。

  而曾经在伊拉克驻军10年的美国表示,将部署275名军事人员至伊拉克,帮助保护在伊美方人员和美国大使馆的安全。另据3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驻一支特种部队,专门培训伊拉克政府军。其中大约170人已经抵达伊拉克,另外大约100人将在一个邻国待命。

  另外有消息称,美国也可能会考虑空中打击,以及提供情报协助。(编辑李关云)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4/6-19/2OMDA2NTFfMTIwNDQ2OA.html report 2631 21世纪经济报道伊拉克局势生变以来,最令国际原油市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6月18日,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警方人士说,反政府武装当天早上开始对位于该省拜伊吉市的伊最大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国考虑干预伊拉克冲突 反政府武装进攻石油重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