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扎死两名好友 死者父亲求情凶手获死缓

来源:法制晚报

  “我对不起您!”25岁的尤洪湧长跪在法庭上,他酒后扎死自己24岁的朋友郑某。事发后,郑某的父亲向法官求情留尤洪湧一条性命。今天上午,一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尤洪湧死刑缓期执行。

  案情酒后杀死两酒友当日投案

  检方指控,25岁的尤洪湧于2013年7月26日晚,在本市延庆县香营乡后所屯村的郑某家喝酒时,与51岁的侯某发生争执。

  当晚10时许,尤洪湧取来尖刀追赶侯某至该村五区40号侯的院内,先后猛刺前来劝阻的郑某颈项部、躯干部及侯某的胸腹部、背臀部等部位均计十余刀,伤及侯某的心脏、双肺及肝脏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同时,郑某的胸腹腔脏器多发损伤,在救治中并发肺炎、肺出血、肺泡透明膜形成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被告人尤洪湧作案当日向警方投案。

  审理被诉故意杀人一审获死缓

  在法庭上尤洪湧表示,2013年7月26日他和侯某等人在郑某家吃饭喝酒,因侯某给他倒酒他没有喝,侯某就一直说他,尤洪湧就不理侯某了。

  吃完饭大约晚上10时许,他帮郑某收拾鱼,侯某还反复念叨,尤洪湧特别生气,将手中收拾鱼的刀摔在水盆上。

  此后尤洪湧去郑某家的厨房要拿菜刀吓唬侯某,当场被郑某女朋友拦下。

  回家后尤洪湧看见挂在墙上的一把东洋刀,就想着再找侯某吓唬他,于是将刀别在后腰上,从墙头跳进郑某家,随后又回到侯某家,郑某还上前劝阻尤洪湧。

  这时侯某拿着一个铁锅也从屋子里出来,用铁锅砸向尤洪湧。

  尤洪湧将刀鞘扔掉,先是用刀向劝架的郑某身上乱刺,此后用左手拽着侯的胳膊,右手用刀朝侯身上乱扎,侯某就倒地了。

  法院认为,尤洪湧持刀致二人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事发后主动报警,到案后能如实供认杀人罪行,有自首情节,且被告人尤洪湧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部分经济损失,以及根据本案的具体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尤洪湧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现场被告人两次磕头跪谢求情恩人

  据了解,案发后,51岁的侯某家人提出38万元的赔偿要求,郑某的家人则提出68万元的赔偿。

  由于两名被害人与尤洪湧都是同村,平时三人都是朋友,父辈之间的关系也很好,所以,两家被害人都没有向法庭提出要严惩凶手。

  在宣判前,法官曾给郑某父亲打电话了解赔偿情况,当时郑某的父亲提出,希望法院能够留尤洪湧一条性命,这令法官有些意外。

  当法官宣判尤洪湧死刑缓期执行时,这个身高将近1.8米的小伙子连说了十几个“对不起”,之后,他转身45度,向郑某的父亲两次下跪,并表示道歉和感谢。

  郑某父亲坐在那里不住地点头,身体有些微微颤抖。

  而此时尤洪湧的父亲坐在旁听席上,身边的老伴儿已老泪纵横。

  求情父亲:凶手最对不起他父亲

  “我的儿子没有了,不希望其他的家庭也失去儿子。”郑某的父亲说到求情的原因时这么说,郑某从小失去了母亲,郑父一个人把儿子拉扯长大,在事发前,郑某还没有结婚。

  郑父说,我知道带大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尤洪湧家和我家一样,孩子生母老早就没了,他父亲一个人把孩子养大。

  郑某父亲说,郑某一直很懂事,8岁时家里房子塌了,妻子失去了性命,自己也被压在下面,是儿子先跑出来呼救才救了自己一条命。

  “我们两家都只有一个儿子啊!”郑父说,他体会了失去独子的滋味,所以不想别人再重复这份痛苦。“给尤洪湧留条命,就是给他家留一个指望”。

  郑父说,尤洪湧最对不住的是他自己的父亲。

  今天宣判,尤洪湧的父亲一直坐在旁听席上,对于郑父的求情,他满口都是感谢:“无论如何,以后尽我们的力量,有什么需要的就帮忙吧!”临走前,尤洪湧的父亲走向郑父说:“感谢你,对不起!”郑父回应说:“对不起的话不用再说了,你儿子办的傻事又不是你的过错!”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619/n401059102.shtml report 1858 “我对不起您!”25岁的尤洪湧长跪在法庭上,他酒后扎死自己24岁的朋友郑某。事发后,郑某的父亲向法官求情留尤洪湧一条性命。今天上午,一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尤
(责任编辑:UN655) 原标题:男子酒后数刀刺死两名好友 其中一人父亲庭前请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