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馆图省事将雨水口当“垃圾桶” 易致雨期积水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新京报讯 “一些饭馆和摊贩将垃圾随意倒入路边雨水口,为它们套上了 油围脖 。”近日,北京水务部门,在全市雨水口养护检查巡查中,检查雨水口4206个,发现不合格的雨水口134个,不少雨水口都被当成路边垃圾桶,造成堵塞。

  大排档垃圾直接填进雨水口

  据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淀区志新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打开路边的雨水口上的雨水箅子,发现雨水口里面已经填满了各种餐厨垃圾,积满了泔水,井口也都是油污,已经失去了收集雨水的的作用。后果是,一旦下雨,雨水在地面汇集,很容易造成附近路段积水。

  据了解,每年汛前清淘雨水口都是排水工作人员的必修课,“很多夜市大排档周围的雨水口都被经营者当成了餐厨垃圾桶,我们去清淘的时候,那些积攒了很长时间的餐厨垃圾和泔水别提多臭了,这还不说,夜市都爱卖烤串,那些竹签子也跟着餐厨垃圾进了雨水口,清淘时胶皮手套能直接被扎破。”

  挤占堵塞 雨水口很受伤

  检查人员还发现,在东城区簋街,雨水口被商家的红毯占压,虽然好看了,但是排水就别想了;在朝阳区工体南路,一个雨水口被施工废弃物堵塞,里面的水泥早已凝固,不得不出动机械设备来清理;石景山八大处路,工作人员在雨水口内发现了私接管道,这将可能造成这个雨水口因为无法承接过多来水而造成积水;在石景山区鲁谷大街,环卫垃圾堵塞了一处雨水口。

  市排水中心表示,将针对各组巡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向相关区县发送了“整改建议函”。相关区县已采取措施及时整改,确保全市雨水口汛期通畅。

  追访

  向雨水口扔垃圾将受处罚

  根据《北京水污染防治条例》,向雨水收集口、雨水管道排放或者倾倒污水、污物和垃圾等废弃物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个人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款首次明确对这类行为的处罚。不过在执法中存在难度,如个人行为很难及时查处,餐馆等单位排放行为会采取蹲点或突击检查等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20/content_518828.htm?div=-1 report 1144 新京报讯“一些饭馆和摊贩将垃圾随意倒入路边雨水口,为它们套上了油围脖。”近日,北京水务部门,在全市雨水口养护检查巡查中,检查雨水口4206个,发现不合格的雨水口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饭馆图省事 雨水口当“垃圾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