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亩耕地违建高球场再遭清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静 发自西安

  今年4月,《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一案。该违规项目非法占地1240亩,变身为高尔夫球场,且在当地国土部门2份取缔文件下,依然未停止建设。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以下简称西安督察局)获悉,其已介入上述违建高球场进行定点督查,并将之作为重点督查项目,要求当地政府予以整改。“球场正在整改阶段,整改完毕上报后,我们还要验收。”西安督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于6月16日发布 《关于严禁建设高尔夫球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对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和严肃查处。

  违建高球场正整改

  日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获悉,违建的高尔夫球场已被取缔,“自治区政府很重视这个事情,正在处理,球场该拆的都拆完了。”宣传教育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随后,记者就上述消息向负责高尔夫球场整改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求证,该局局长石新亦证实,球场正在整改中,目前已全部取消高尔夫功能,“今后球场将成为供市民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之前配建的会所等也将改为管理公园的用房。”

  对于上述违建高尔夫球场此前只将罚单开给基层科员,那么此番整改是否还会继续追责相关涉事人,石新回应称,目前尚未处置相关人员。

  与之相呼应的是,6月16日宁夏自治区政府亦正式发文清理高尔夫球场。上述《通知》指出,宁夏各地一律不得新建和续建高尔夫球场,也不得以招商引资项目或以建设生态公园、生态广场、湿地修复、体育运动公园等名义建设高尔夫球场。

  西安督察局介入调查

  事实上,自《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曝光上述违建高尔夫球场非法占地后,亦得到国家部委层面的重视和回应。

  5月19日,国土资源部在官网上公布了5起违法占地、违建高尔夫球场的查处情况,要求各地严肃查处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行为。其中,银川违建高尔夫球场项目便赫然在列。

  另外,记者从上述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相关人士处获悉,西安督察局亦介入调查。“西安督察局派了督察小组对高尔夫球场定点督查,还列为了重点督查项目。”

  “在查阅了所有的文件后,我们就要求球场立即停工,并责令其整改,取缔高尔夫功能。”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西安督察局要求永宁县政府整改完毕后向西安督查局上报。“目前球场正在整改阶段,我们会严格监督,整改完毕后报结果,我们验收了才能通过。”上述负责人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6-20/842872.html report 13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静发自西安今年4月,《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一案。该违规项目非法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千亩耕地违建高球场再遭清理 国土督察西安局赴银川督查整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