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龙指又现 小微创业缓解大裁员震荡

来源:综合 作者:经济参考报
中技系债务黑洞显现“金钱帝国”几近坍塌
中技系债务黑洞显现“金钱帝国”几近坍塌

  据报道,6月16日,中技系突然被曝出实际控制人成清波已被上海刑侦部门拘捕,原因是涉嫌上海优道投资的非法集资项目。在威海路755号文新报业大厦12层,优道曾经的上海办公室,记者现场看到如今已是人去楼空,据称优道投资自今年3月起已悄然迁往深圳。

  据传,中技系旗下4家公司ST成城、*ST国创、*ST国恒、恒立实业中有三家牵涉其中,并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书,成清波苦心搭建的60亿中技系基业已近坍塌。

  资本市场风云莫测。英雄转眼会变成狗熊,功勋瞬间演化成罪孽。在这里,蛇吞象不足为怪,蚂蚁啃骨头常见不鲜。人人拥有发财的梦想,但需要合法合规,需要量力而行,需要有强力产业支撑。空手道可以玩一玩,但绝不是全部;以小搏大可以拼一把,但不能常常如此。中技系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我们还不好妄加评判,只能再次提醒资本市场的各种投资者:别让发财梦变成破产噩梦。

  茅台降低经销权门槛市场销售压力更凸显

  据报道,茅台酒“一瓶难求”的时代已经结束。继去年7月和去年年底连续两次降低经销权后,贵州茅台近日再次降低经销商的入门门槛,从本来的6000万元“跳水”至800万元。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茅台开放的经销商越多,对原有经销商而言就是产生新的竞争对手,市场利润和价格未来会更难控制。而去年7月后新进的经销商还处在亏损状态。茅台“下沉渠道”的做法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观察。

  降价,或者明里不降暗里降,都是为了业绩而促销的手段;降低经销权的准入门槛,也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而采取的举措。从市场竞争的角度看,无可指责,甚至应当受到鼓励。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市场发育的不健全,中国总是有一些不合乎市场基本逻辑的事态堂而皇之地存在,甚至被认为合理。茅台酒只涨不落的神话,也是其中之一。应该说,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更快速地打出了这个降价过程,也还原了市场消费结构本应有的面貌,还原了市场竞争中价格应该有升有落的基本逻辑。

  海尔裁员引广泛关注如何分流成为大课题

  据报道,海尔去年裁员1.6万人,裁员人数占全体员工总数的18%;今年预计再裁减1万人,主要是中间层员工。另一方面,海尔近年推动员工创业,成立自主经营体,已成立2000多个“小微企业”。今年5月,海尔进一步推进改革,上万名员工与小微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不再是海尔集团在册员工。

  一向以稳扎稳打著称的海尔,向互联网转型曾经引起广泛关注;最近,海尔减员的举措被外界解读为“海尔大裁员”。作为业内旗帜企业,海尔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巨大,海尔也不讳言,企业的变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这是一件十分矛盾的事:要想改革,必然需要“精兵简政”,需要提高生产率;而另一方面,裁员会伤及部分职工的基本利益,甚至引起一些社会动荡。怎么处理裁员在国内外都是一件天大的难事。海尔的应对策略中,促进企业员工创业是重要一环,以小微企业创业的形式分流了上万员工。但是想全部解决全部被裁减人员的就业,恐怕还要开辟更多的渠道。另外,也需要企业员工更多地掌握职业技能,需要政府在社会保障、公益性岗位提供等方面,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转型升级难,其中最大的难点之一,就是被裁员工的再安置,需要员工、企业、社会和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

  盘中瞬间暴跌逾8%中国人寿疑现乌龙指

  中国人寿A股近日成市场最为关注的股票。18日上午11点左右,一笔逾90万的卖单,把国寿A股股价瞬间打到超过8%的跌幅,随后,股价瞬时恢复正常交易水平。该日收盘国寿A股跌1.26%,收于14.07元。而国寿H股全天并无大异动。

  在没有更多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股价如此诡异的走势,让不少人联想起去年光大证券的乌龙指,不过从影响看,这次中国人寿大跌的“受害者”似乎只是这一家企业,对大盘的影响不算突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有可能是机构操盘手出错,但也不能排除是机构账户在对倒,拉低股价送“红包”。市场有涨有跌,甚至有较大规模的涨跌都不足为怪,但是有如此大规模的瞬间跌落,显然不在正常范围之内。应该说,坊间的种种猜测都还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相关监管部门的及时介入显得尤为必要,市场迫切需要一个权威的解释和说法。如果是不良机构的有意为之,应该严惩不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6/20/content_91873.htm?div=-1 report 2249 中技系债务黑洞显现“金钱帝国”几近坍塌据报道,6月16日,中技系突然被曝出实际控制人成清波已被上海刑侦部门拘捕,原因是涉嫌上海优道投资的非法集资项目。在威海路7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乌龙指又现冲击中国人寿小微创业缓解大裁员震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