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六家加油站部分油品抽检不合格(图)

来源:重庆晚报
奥林匹克加油站正在给客户加油
奥林匹克加油站正在给客户加油

  长期给爱车使用氧含量不合格的汽油,会影响发动机性能,油耗还会增加。昨日,市工商局公布2014年重庆市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第1批)。结果显示,有6家加油站的油品不合格(见附表),提醒车主加油时注意。

  六家加油站

  检测出不合格汽柴油

  市工商局市场监督和消费权益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局对永川、长寿、万州、涪陵、梁平、丰都、铜梁、九龙坡、沙坪坝和北碚等区县部分成品油经营者销售的成品油商品进行抽查,并将样品送往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部分加油站的车用汽油存在氧含量、硫含量不合格,车用柴油闭合闪点不合格等现象。比如重庆奥林匹克加油站有限公司的97号和93号车用汽油存在氧含量不合格、重庆龙佳湾石化制品销售有限公司龙湾加油站的93号车用汽油氧含量不合格、重庆市石坪桥加油站的车用柴油闭合闪点不合格等。

  目前,市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

  加油站表示

  未接到车主反映有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通报中的部分加油站。

  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重庆奥林匹克加油站,针对工商部门的抽检结果询问该加油站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介绍,他们目前未接到车主反映油品有问题。

  “氧含量对车的功能、使用完全没有影响,只是说现在国家对环保的要求更高了,可能氧含量在环保上面有点影响。”她表示,已经向批发商反映了工商的抽检情况,将尽力配合工商部门查找问题所在。

  随后,记者在该加油站随机采访了部分加油的车主。车主们说,汽油的氧含量、硫含量等感觉不出来。

  一位四川牌照汽车司机王先生称,他在这个加油站加过几次油,对于汽油氧含量是否合格,没什么感觉,“这个指标应该只有专业仪器才可以检测出来吧。”

  氧含量过高

  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

  随后,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检验工程师齐登波。

  齐登波介绍,汽油中加入含氧化合物可减少尾气中一氧化碳和臭氧排放,但含氧化合物体积热值比汽油低,大量加入将影响汽车发动机性能,造成油耗增加。一般规定,汽油中氧的质量分数不大于2.7。“含氧量高对储存不利,腐蚀严重,另外油品的安定性也不好。”齐登波说。

  硫含量高的车用汽油,直接后果是燃烧排放后产生硫氧化合物,造成酸雨,同时使汽车三元催化器中催化剂中毒,使氧传感器失灵,还会增加对设备的腐蚀程度。

  “闪点是柴油安全性的标志,如果闪点偏低,就会造成柴油在常温下闪爆,危险性极大。”齐登波介绍。

  车主在加油过程中,能否辨别油品是否存在这些不合格因素呢?齐登波称,无法用肉眼辨别出来,如果长期在某个加油站加到氧含量超标的汽油,就会感觉到汽车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市工商局建议,车主们最好到正规大型加油站加油,避免加到不达标油。

  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见习记者 王乙竹 摄影报道

  重庆市工商局2014年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

  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第1批)

  被监测人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重庆奥林匹克加油站有限公司 车用汽油 97号(IV) 氧含量(质量分数)

  重庆奥林匹克加油站有限公司 93号(IV) 氧含量(质量分数)

  重庆奥林匹克加油站有限公司 氧含量(质量分数)

  重庆龙佳湾石化制品销售有限公司龙湾加油站 氧含量(质量分数)

  重庆龙佳湾石化制品销售有限公司龙湾加油站 氧含量(质量分数)

  璧山县丁家镇农业机械管理服务站丁家加油站 97号(IV) 硫含量

  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西农加油站 硫含量,氧含量(质量分数)

  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西农加油站 车用柴油(III) 0号 硫含量

  重庆市石坪桥加油站 闪点(闭口)

  重庆双江农机公司石桥加油站 闪点(闭口)

  工商今年抽检

  七大商品品种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4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商品品种计划已制定,主要涉及七大商品品种,它们是: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及机动车配件、成品油、农资和其他商品。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20/content_393017.htm report 2706 奥林匹克加油站正在给客户加油长期给爱车使用氧含量不合格的汽油,会影响发动机性能,油耗还会增加。昨日,市工商局公布2014年重庆市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六家加油站部分油品抽检不合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