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业生手绘明信片 记录母校“专属记忆”(图)

来源:重庆商报
嫣蜜用手绘的方式制作成的明信片 记者 龙在全 摄
嫣蜜用手绘的方式制作成的明信片 记者 龙在全 摄

  商报记者 刘雨露

  重庆商报讯

  毕业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大学里的情人坡、教学楼、实验室等都会埋藏在同学们的心里。但若干年后,还会有人清晰记得教学楼是什么样子吗?近日,重庆大学毕业两年的嫣蜜再次回到学校,开创了自己对学校的“专属记忆”,并把这些记忆用手绘的方式绘画出来制作成明信片。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多年后,能通过这些手绘明信片回忆起大学里专属于自己的那段纯真时光。

  毕业没找到纪念品

  24岁的嫣蜜曾是重庆大学的学生,在他2011年毕业时,他希望能购买一些与学校有关的纪念品带走。“我是湖北人,想到毕业后回重庆的时间少,回大学的时间肯定更少。”想到这里后,他就在学校边走边逛,看能不能购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家作纪念,但逛了很久他都没能在学校找到纪念品,当时他有些失望。

  毕业后,嫣蜜离开重庆去到北京工作。在一次旅游中,他在武汉大学看到该学校在销售一种手绘明信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手绘明信片,很有感觉。”随后,他想如果重庆大学生毕业时都有这样的手绘明信片,对毕业生来说简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就这样,他离开了工作两年的北京,再次回到重庆。

  回母校推手绘明信片

  回到重庆后,他开始召集身边的朋友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起初,他们这个团队共五人,在准备一个多月后,他们于去年6月推出了两套重庆高校的手绘明信片,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销售了7500套左右。

  记者看到,重庆大学的手绘明信片分为钢笔手绘和水彩手绘。“钢笔手绘比较复古,很多男孩子喜欢,简单、大气;而水彩手绘比较小清新,受女孩子喜欢。”嫣蜜介绍,目前他们团队已经在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重庆9所高校推出了每个学校的独创明信片。“我希望这些明信片能给同学们带去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回忆。”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06/20/content_431915.htm report 1148 嫣蜜用手绘的方式制作成的明信片记者龙在全摄商报记者刘雨露重庆商报讯毕业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大学里的情人坡、教学楼、实验室等都会埋藏在同学们的心里。但若干年后,还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毕业生手绘明信片 记录母校“专属记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