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永元邀农大校长辩论转基因(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崔永元
崔永元

柯炳生
柯炳生

  主打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实习生庄伊楠 因在日前的一次讲话中讨论转基因问题时,又公开提及崔永元的转基因纪录片,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与崔永元成了网络话题人物。面对前者批评其纪录片反映的“绝对不是主流”,崔永元不仅通过微博发出网络公开信反驳,更是邀请柯炳生与其在农大学生面前公开辩论。

  农大校长点名批评崔永元

  柯炳生是在6月14日举行的“2014中国农业发展论坛上”提到崔永元的,其题为《我国农业发展的挑战与应对》的讲话,主要谈到我国农业面临的耕地面积下降、水资源紧张及劳动力价格越来越高等多方面挑战,尔后在讨论如何应对挑战时谈了对“农业技术”的看法,再然后就提到了转基因与崔永元。

  当时柯炳生说,“崔永元的片子,你们也可能看到了,很多人问我的看法,我说不太好说”,并称尽管片子讲了很多转基因的危害,但“那里边讲的,绝对不是主流,是站不住脚的”。

  去年10月,崔永元辞职带团队赴美考察转基因;今年3月,他在网上公布考察的纪录片。长达68分钟的视频展现了不同采访对象对转基因的态度,网上公开后一度引起各方争议。

  已是两人第二次争论同一话题

  对于柯炳生的发言,崔永元坐不住了。6月16日,他在微博发表了一篇题为《和柯炳生聊聊》的长微博。在这篇自称“外行写给外行”的公开信中,崔永元不仅反驳了柯炳生的观点,并以“部委食堂吃的都是不含转基因的食品”等为例提出多点质疑,同时要求对方“我们可以当着他们(指农大学生)的面辩论一次”。

  对柯炳生提到的纪录片,崔永元在公开信中称,自己只是恪尽一个媒体人的角色义务,“忠实呈现事物面貌,努力接近事实真相……观众在纪录片里听到的每一句话,都是当事人话语的真实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崔柯二人因为转基因话题首次发生争论。今年3月,柯炳生在该校学生代表大会上讲话时也批评过崔永元。虽然那次讲话的主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三个观点”,但柯炳生在强调“思考能力的重要性”时也举了转基因争论的例子,并针对崔永元提出了在本次农业发展论坛上类似的质疑。

  这次讲话在网上公开后也一度引发关注,甚至有网站以《中国农大校长柯炳生在学生大会上把崔永元当反面教材》为题进行转载。被激怒的崔永元也曾在其腾讯微博中表达不满。

  校方:农大人要有理性判断

  这次,崔永元在微博发出公开信,并进行了置顶设置。崔永元对媒体称,“他两次都在抨击我的纪录片,这是对我们职业很大的侮辱。这是我学的专业,他是外行,他连纪录片都不知道,说是"录像"。”

  崔永元说,争议再起后,很多农大学生给他发了私信,有人称他与校长的争论“弄得我们特难受”,也有人与他探讨问题。在微博回复网友时,崔永元曾解释,纪录片只是提供随机采访到的对象的说法,并不意味着自己支持这个观点,“否则,怎么解释我去采访那些转基因的支持者?”

  柯炳生昨日未回复南都记者的采访请求。而在本次农业发展论坛上讲话时,他曾表示,有关转基因的话题“我就这五句话,再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你让我辩我也不知道怎么辩”。尽管如此,中国农业大学官微昨日还是以《校长信箱回复同学有关转基因来信》为题,作出了两点回复。

  回复称,关于转基因话题,“身为农大校长,对这个重大问题无法回避,也不应该回避。网上报道后,出现热议,这很正常”。回复还特别强调,“我们农大人,对网络上的不同声音,要有定力,有理性判断”。

  [截稿消息]

  崔永元:

  要好好想一想是否继续死磕转基因

  今日0时,崔永元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柯校长一边承认自己不专业,一方面又批评其纪录片的做法不妥。

  崔永元同时透露,父亲节与女儿进行一番长谈后,他感触良多。女儿告诉他,在看到微博网友对他的谩骂后,“很心疼”,同时问他:“这样讨论下去有用吗,是否应该停下来享受一下生活?”崔永元说,这迫使他将思考是否还会在转基因的问题上死磕下去。

  南都记者 刘军

  作者:刘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20/content_2114842.htm report 2723 崔永元柯炳生主打南都讯记者张东锋实习生庄伊楠因在日前的一次讲话中讨论转基因问题时,又公开提及崔永元的转基因纪录片,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与崔永元成了网络话题人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崔永元邀农大校长辩论转基因(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