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武装分子占领萨达姆时期化武厂(图)

来源:新京报
6月19日,伊拉克拉马迪,伊拉克特种部队与逊尼派极端武装交战,大量房屋被毁。
6月19日,伊拉克拉马迪,伊拉克特种部队与逊尼派极端武装交战,大量房屋被毁。

  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接连攻占伊拉克北部数个城市,并逼近首都巴格达。美国已宣布派出300名军事顾问,澳大利亚也随即派遣小部队前往伊拉克。伊拉克政府军20日集结,准备北上反击。

  武装分子

  占领化学武器制造工厂

  据英国媒体报道,ISIS已经占领了萨达姆时期的一个化学武器制造工厂,目前这一厂区内仍储存有旧武器。不过,美国官员认为武装分子没有能力利用上述材料制造出有效的化学武器。(宗和)

  政府军

  悬赏激励志愿者作战

  又讯 马利基19日悬赏激励志愿者与极端武装作战,同时对预备役军官下动员令。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马利基承诺,在“热点地区”协助政府军作战的志愿者每个月可领取约合644美元报酬,从事非作战行动的志愿者每月可获约450美元。而且,所有志愿者每月都可获得107美元的食物补贴。另外,他还下令,安全部队准将及以下级别预备役军官转服现役。他们将接受3个月能力评估,不合格者将退役。

  马利基政府

  总理“四面楚歌”

  ISIS本月发动大规模攻势并连下数城后,马利基政府正面临信任危机。

  奥巴马19日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宣布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同时,对马利基“暗示”出不满。

  “只有那些以包容性议程执政的领导人,才能够真正将伊拉克民众团结起来,帮助他们度过这次危机,”奥巴马在白宫说。

  除美国外,马利基所属的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群体均提高了要他下台的嗓门。逊尼派部族长老苏莱曼说,“伊拉克真正的问题是马利基这个人”。

  甚至连马利基曾经的盟友库尔德人如今也公开抵制这名伊拉克总理连任。

  “我们过去希望他走人,”库尔德族资深政客马哈茂德·奥斯曼说,“上周的事情发生后,我们更希望(他走人)了。”

  伊各派也开始着眼物色新总理人选。

  据新华社

  应对

  美派海豹突击队当军事顾问

  美国向伊拉克派遣多达300名军事顾问,并与伊拉克成立联合行动中心以打击反政府武装。美国媒体援引退役军官的消息称,这300名军事顾问是海豹突击队和陆军别动队的高级军官,这名退役军官认为,“他们是美国最精锐的战士”。

  随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20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澳方已经派遣一支小规模部队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帮助保护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安全。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的发言人表示,派遣这支小分队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应对在大使馆需要撤离时出现的紧急情况。该发言人没有说明具体的派遣人数。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的这一决定是在其重要盟国美国向巴格达派出士兵保护在那里的美国人和馆舍安全之后做出的。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已经从其驻伊拉克大使馆撤出了大部分工作人员,仅保留了“必要的核心成员”。

  澳大利亚曾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约2000名士兵,是除美国之外向伊拉克派兵最多的国家之一。2011年,澳大利亚撤出了保卫其驻巴格达大使馆的士兵,将其安全保卫工作转交给了私人保安公司。

  (宗和)

  影响

  油价再上涨 难民破百万

  据新华社电 国际油价19日上涨,其中伦敦布伦特油价升至去年9月以来高点。

  市场担心伊拉克动荡局势对其原油生产和出口造成影响。有报道称,部分西方石油公司已经开始将员工从伊拉克撤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6美元,收于每桶106.43美元,涨幅为0.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115.06美元,涨幅为0.7%。

  又讯 据难民署数据,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0万难民逃离伊拉克。(宗和)

  中国石油企业在伊拉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回答中国石油企业是否受到影响等问题时表示,目前在伊的1万多名中资公司员工基本处于安全区域。对于部分处于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地区的人员,我们将全力协助其尽快撤至安全区域。据商务部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在伊拉克都有石油合作开采项目等。

  中国石化集团以72亿美元价格成功收购在伊拉克和西非拥有油田的加拿大阿达克斯石油公司。

  艾哈代布油田

  储量:10亿桶

  合作:中石油和伊方共同投资30亿美元

  鲁迈拉油田(2009年数据)

  蕴藏量:177亿桶

  出口量:占伊拉克石油出口的一半

  股份:伊拉克石油公司占25%,英国BP公司占38%,中石油占37%

  开发期限:20年

  西古尔纳-2期油田

  储量:近140亿桶,是伊拉克最大的油田之一

  股份:俄罗斯卢克公司75%、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25%

  哈法亚油田(2012年数据)

  蕴藏量:41亿桶

  股份:中石油50%、道达尔25%、马来西亚石油公司25%

  米桑油田群(2010年数据)

  储量:25亿桶

  共同开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21/content_519118.htm?div=-1 report 3291 6月19日,伊拉克拉马迪,伊拉克特种部队与逊尼派极端武装交战,大量房屋被毁。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接连攻占伊拉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伊武装分子占领萨达姆时期化武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