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纪委发言人:部分“裸官”贪腐更疯狂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漫画:王云涛
漫画:王云涛

  新快报记者 黄 琼

  通讯员 穗纪宣

  昨日,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6月定期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5月广州共查处20名市管干部,同比增加122%,超过2013年全年查办市管干部总数。梅河清表示,广州不仅要核查和调整“裸官”,因毗邻港澳还要健全官员防逃追逃机制,加强官员护照管理等。其直言,“裸官”不一定是腐败分子,但查案中发现,部分“裸官”贪腐更为疯狂。

  梅河清表示,此前广东经过前期摸查,已对866名“裸官”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广州市纪委对有关“裸官”的情况是掌握的,只是更为具体的调整情况由市委组织部负责。

  梅河清称,对于“裸官”并无明文规定,早期网上的“裸官”就是指配偶和子女移居国外的干部。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予以进一步明确,是指配偶移居国(境)外,或是没有配偶但子女均移居国(境)外的干部。按照广东省委的要求,广州加大了对这一类干部的监管,主要把握以下几项原则:

  一、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敏感部门的领导。按照省委的要求,对这一类的干部进行了调整。

  二、坚持每年对干部报告有关事项制度,对报告的事项进行抽查核实,特别是涉及到“裸官”这个情况。

  三、按照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这一类干部不得提拔和重用。

  四、加强对干部护照的管理,除了机关的党员干部、领导干部护照要统一收缴外,广州市还在开全国之先河,对村社主任、支部书记的护照实行集中监管。

  五、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结合广州毗邻港澳的情况,与有关部门协作,健全官员防逃追逃的机制,确保不管是“裸官”也好,其他干部也好,涉腐必查,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绝对不允许腐败分子在党内有藏身之地。

  此前,有专家称“裸官”不一定是贪官或作风有问题,其中不乏工作有能力、有成绩的人。梅河清昨日也强调,“裸官”不一定是腐败分子,但在查案实践中,的确有部分腐败分子就是“裸官”,而其贪腐犯罪显得更为疯狂。以白云农工商原老总张新华一案为例,其受贿达9800余万元,贪污达2.4亿元,“目无党纪国法。”

  上月,不满60岁的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提前5个月退休。记者昨日提出方旋为何提前退休的问题,梅河清表示已有权威消息发布,并未正面回应记者。其同时表示,方旋属于省管干部,并不归口市纪委管理。

  链接

  9名省管市厅级“裸官”被调整

  据中央纪委官网消息,近日,广东省经过全面调查摸底,共查出“裸官”2190名,其中市厅级干部22名;处级干部30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1867名。“裸官”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等地。

  6月6日,广东省通报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宣布全省基本完成“裸官”任职调整,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干部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广东要求,对经过甄别、确认属于应当调整岗位的“裸官”,要么把家人迁回来,要么接受组织调整。

  在此次调整的9名省管市厅级干部中,6人因接近任职年限,免职后没有再安排其他职务,3人调离现职岗位,改任其他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6991 report 1806 漫画:王云涛新快报记者黄琼通讯员穗纪宣昨日,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6月定期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5月广州共查处20名市管干部,同比增加122%,超过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州市纪委发言人梅河清:“裸官”不一定是腐败分子 但部分“裸官”贪腐更疯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