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类海归受青睐 用人单位:只要行薪资不是事儿

来源:重庆晚报
求职者在仔细挑选工作
求职者在仔细挑选工作

  重庆晚报讯 昨日,由北部新区人事局主办的北部新区职场面对面夏季大型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3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本次招聘会特别设置了海归人才专区,原本有十多家企业为海归提供了近百个岗位,而前来求职的海归不到10人。

  招聘会上,中船重工、高金实业、重庆嘉轩等知名企业向海归伸出了橄榄枝。重庆晚报记者观察发现,在海归招聘专区,企业招聘海归几乎颗粒无收。

  北部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海归人才的都是汽车或者制造企业,需要的都是技术型海归人才,从事汽车研发等工作,而这样的人才很少,“或许是天气原因,或许是大家对招聘会的知晓程度不高,来的海归很少,我们会不定期设立海归招聘专区。”

  面对虚位以待的市场需求,哪些海归更受青睐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素质1

  大胆创新

  中船重工招聘负责人黄代伟:国外在工业领域比较领先,海归会了解到一些最新技术及生产理念;国外的教育重在培养人的独立思考能力,会加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只要大胆创新为企业带来效益,即使偶尔不服从权威也接受。

  素质2

  国际视野

  重庆高金实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盛明伟:企业主要招募机械工程师、发动机研发人员等技术类人才,如果招来的海归有国际视野,无疑对今后企业打开欧美市场带来不小帮助。

  素质3

  成熟经验

  重庆嘉轩萨固密橡塑密封件有限公司HR秋女士:公司有10来个海归,其职位都在中干及以上,属于成熟型人才。海归中有对产品工艺技术进行分析的品质总监,也有对企业人力资源成本控制的财务总监,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海归恐怕难以胜任。

  素质4

  踏实的金海归

  中船重工招聘负责人黄代伟:现在招海归不如以前容易,但招镀金海归也要有真能力。一是如今实打实的海归比较少了,在外出国镀金一两年就回国的海归太多,难以满足企业越来越苛刻的人才需求;二来不少年轻人沉不下心,海归这顶帽子戴上去就摘不下来,对企业文化的不认同也会导致其难以找到满意工作。

  对此,汇博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说白了,镀金海归很容易现原形,知识结构系统科学、工作踏实的金海归才是抢手货。”

  重庆晚报记者 汪一阳 摄影报道

  海归薪酬:

  弹性工资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的3家企业,均表示不方便透露给 海归开出的具体薪资,但有个共同特点,海归拿的都是弹性工资。

  黄代伟说,“如果说企业对于海归十分满意,那么薪资肯定不成问题”。另外,对于制造型企业,海归的工资还会跟项目挂钩,如果项目完成的数量和质量都不错,海归的年薪也是非常可观的。

  “我们企业虽然有严格的工资薪酬等级标准,但海归的薪酬还是会有浮动。”重庆嘉轩招聘负责人秋女士说,“只要有能力,待遇绝对不会差”。

  文科海归:

  就业较难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只发现了一个海归前来求职。他叫张帆,31岁,24岁去到韩国留学,就读祥明大学工商管理系,两年前回到国内工作。

  张帆说,回到国内后,他曾在花旗银行工作,职位是客户经理,平均月薪7000元左右。如今想找一个和行政相关的工作,但逛了半天,没有找到如意工作。

  汇博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万成伟说,重庆的重工业、电子制造业发展日新月异,对理科类人才需求量一直高于文科类人才,海归也是如此。企业在招聘海归的时候会很大程度上考虑本土化问题,即海归是否认同企业价值观以及企业是否能长久留住海归,海归固然好,但要达到供需双方匹配度较高,实际上是比较难的。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21/content_393042.htm report 2278 求职者在仔细挑选工作重庆晚报讯昨日,由北部新区人事局主办的北部新区职场面对面夏季大型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3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本次招聘会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这4类海归 其实很吃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