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奖励民企6亿”书记受审 致国家损失5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2009年,安徽霍邱县政府“为鼓励企业上项目”,欲拿出6亿元奖励当地民营企业大昌矿业,引起全国关注。2014年6月19日,原时任霍邱县委书记权俊良因涉嫌贪腐在安徽宿州受审。庭审披露,权俊良曾23次收受大昌矿业原董事长贿赂,以及北京住房1套,为其在企业奖励、矿权转让等提供帮助。

  “6亿奖励”曝光后取消

  2009年7月,安徽霍邱县政府宣布为鼓励大昌矿业公司在当地建设“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将奖励该公司6亿元。一个当时全县年财政收入仅7亿余元的国家级贫困县,为何以这种方式“奖励”一家民营企业?此事一时引发全国舆论关注。

  时任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做出批示,并派出调查组。此后不久,霍邱县委、县政府承认“决策错误”,宣布“取消6亿元奖励”。但在公告中,他们仍不乏委屈地认为,项目审批程序“合法合规”“符合我县长远利益和群众根本利益”,只是“急于求成”。

  近5年之后,因涉嫌贪腐出庭受审的权俊良一案,使公众能进一步了解到当年“霍邱奖励门”背后的案情细节。

  贱卖铁矿国家损失5亿

  办案机关介绍,权俊良与吉立昌关系密切,2009年“6亿元奖励”被迫取消后,2010年两人又开始“合作”铁矿转让事项。当时,霍邱县范桥铁矿探矿权协议转让给首矿大昌公司,吉立昌找到权俊良,希望获得1.5亿元以下的转让价格。但该矿的评估价值为6.2亿元,权俊良遂要求时任分管副县长将评估价控制在3亿元以内。当年8月,权俊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以2.89亿元的价格,将范桥铁矿探矿权转让给首矿大昌公司,并给予该公司近1.4亿元的“优惠、奖励和减免税款”。

  为感谢权俊良的“大力支持”,吉立昌2011年送给权俊良位于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的住房1套,该房产2008年购买时的价格即超过200万元。

  后经安徽省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范桥铁矿探矿权的评估价值为8.14亿元,权俊良涉嫌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非法低价转让国有矿权,给国家造成5亿余元的经济损失。新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21/content_2115170.htm report 1051 南都讯2009年,安徽霍邱县政府“为鼓励企业上项目”,欲拿出6亿元奖励当地民营企业大昌矿业,引起全国关注。2014年6月19日,原时任霍邱县委书记权俊良因涉嫌贪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安徽“奖励民企6亿”县委书记受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