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林狗肉节开幕摊位翻倍 志愿者举牌抗议未成

来源:法制晚报

  a08 关注玉林狗肉节

  如期而至

  狗肉节摊位翻倍志愿者举牌未成

  今天就是广西玉林的“夏至荔枝狗肉节”的正日子!

  早上6点,《法制晚报》记者就来到当地较大的垌口菜市场,这里的狗肉已经摆满了摊位,记者仔细数了一下,摊位是平时的五倍。

  市场生意火狗肉价涨到22元/斤

  摊位前,还有不少商贩往柜台上加狗。跟平时摩托车送狗不同,今天送狗的大多是面包车,另外还不时有狗贩开着摩托车送狗来。

  天心菜市场路边,今天也有商贩摆摊卖狗肉。江滨路的狗肉一条街7时许就热闹开了。玉林第一家脆狗肉店内,四个师傅正在同时切狗肉。今天他们并没有将狗肉摆出来,只是在屋内切。

  记者打听了一下,今天狗肉价格已经涨到了22元/斤!

  10点一刻,在这么多卖活狗的狗笼旁,有了5个卖狗肉的摊位,这是六月份以来都没有过的。在大市场旁边的街道上,有不少卖狗肉的三轮车。

  街上多了很多穿着制服的城管,对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清理。

  垌口菜市场门口,被堵得寸步难行。一些记者为了方便采访,站在了附近停放的三轮车上,围着愿意讲话的商贩或市民,大量相机、手机“咔咔”拍照。

  原本拥挤的垌口菜市场人满为患,在狗肉摊位前,摊主们忙不过来,几乎每一个摊位都增加了一位专门收钱的人。记者在现场发现,狗肉销售得很快,早晨堆积如山的狗现在只剩下几只了,不时有骑摩托车的货主往摊位前送货。

  “我家总共买了二十多只狗,准备了三四十桌狗肉,现在都已经切好,就等着晚上开饭了。”刘老板是一家饭店的老板,他说因为公务员被禁止外出吃狗肉,今年来饭店吃狗肉的市民减少了。

  “我一个公务员朋友昨晚买了十斤狗肉,回家煮了,不敢出来吃。过节这事阻挡不了的。”刘老板说。

  举牌抗议未成行记者散去

  在玉林市政府的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有动物保护人士、媒体记者,更多的是便衣警察,在阻止记者拍照。本来预计早上9点举行“举牌抗议”仪式的动保人士却迟迟未到,最后媒体记者纷纷散去。

  上午11时许,一名曾经为玉林市政府送锦旗的行为艺术家突然对媒体宣称,因为对志愿者的种种激进做法不满,今后自己将与动保主义者划清界限。对此现场有人怀疑其为炒作。

  截至发稿时,本报记者仍在采访,最新进展请关注本报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玉林很多餐馆为即将到来的狗肉节备货,图为餐馆后厨正在加工狗肉

  今天是广西玉林狗肉节,市场上的摊贩增加了数倍,城管也出动对市场上的占道行为进行规范

  文/特派玉林记者邹艳摄/法制晚报特派玉林记者刘畅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621/n401145411.shtml report 1256 a08关注玉林狗肉节如期而至狗肉节摊位翻倍志愿者举牌未成今天就是广西玉林的“夏至荔枝狗肉节”的正日子!早上6点,《法制晚报》记者就来到当地较大的垌口菜市场,这里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