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多名内地游客滞留香港机场 没吃没喝没空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香港记者 李永宁

  记者今天接到投诉,约70多名乘坐香港航空HX234航班、从香港飞往上海的内地游客因飞机晚点,且与航空公司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已通宵滞留香港机场超过16个小时,机上没吃没喝没空调。截至中午12时,乘客仍然滞留在飞机上,而香港航空机组人员则全部下机。

  内地游客花先生表示,该飞机航班是香港航空HX234次航班,本应由昨晚21时出发从香港飞往上海浦东机场。但据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以及上海实行空中流量管制,飞机晚点超过16个小时。

  花先生透露,飞机晚点后,从昨晚21时至今天凌晨1时,机上乘客都表现很配合。但随着晚点持续,航空公司却在并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安排,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引发乘客不满。

  直到今天天亮后,航空公司派出航空公司代表与乘客谈判,要求乘客接受200港元赔偿金,并下机接受新航班安排。但航空公司代表没有就飞机延误和服务不周致歉,乘客拒绝航空公司提出的条件,也拒绝下机。

  花先生表示,乘客拒绝下机,不是赔偿金额的问题,主要是不满航空公司处理事件的态度。他们要求航空公司道歉、尽快安排航班返回上海,以及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花先生还表示,与航空公司出现争执后,他们第一时间向香港警方报警,但警方到场后并未有效处理。随后,他们又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业议会举报,但均未获正式受理。

  由于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香港昨晚至今一直受到雷暴天气影响,香港天文台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香港机场多架航班受到影响。

  有关上海实行空中流量管制事项,记者从香港国际机场网站上获悉,上海的确在今天实施了空中流量管制,通告预告来往香港和上海的航班可能受到影响。

新闻加点料

  回应

  香港航空:滞留乘客获安排乘下午航班返回上海

  70多名滞港机场内地旅客回上海 每人获赔800港元

  新闻连连看

  深圳赴温州航班延误6小时 数十人拒登机被丢机场

  在我国,航班延误赔偿缺乏相应的法律规范。多数航空公司都是参照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下发的《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不正常航班承运人服务和补偿规范(试行)》进行补偿。该规范提出,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不正常,航空公司不承担补偿责任。非承运人原因是指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旅客或公共安全等原因。由于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取消,客票的退、改、签费用由航空公司承担,并有相应补偿。

  旅客因航班延误9小时状告机场 一审败诉

  90余乘客因航班延误拒下飞机 被强制带离并罚款

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621/n401145459.shtml report 1143 本报驻香港记者李永宁记者今天接到投诉,约70多名乘坐香港航空HX234航班、从香港飞往上海的内地游客因飞机晚点,且与航空公司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已通宵滞留香港机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