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法院核定180余人死刑 包括穆兄会领袖(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21日,埃及法院判处180余人死刑,这些人中包括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图为穆兄会成员的亲属及被流放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法庭外。
    6月21日,埃及法院判处180余人死刑,这些人中包括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图为穆兄会成员的亲属及被流放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法庭外。

  埃及一家法院在征询宗教领袖意见后,于21日宣布确认对180余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及其支持者的死刑判决,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被视为穆兄会“总导师”的穆罕默德·巴迪亚。这成为埃及法院近年来核定的最大规模“集体死刑”。

  大规模减刑

  今年4月,埃及南部明亚省刑事法院法官赛义德·优素福裁定,683名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在去年示威中实施暴力活动、蓄意纵火、冲击警察局及谋杀警察等,应被处以死刑。

  这683名被告中,仅110人在押,其余人员系缺席审理。根据埃及法律,死刑判决须提交宗教领袖大穆夫提、征询其意见后才能最终确定。因此,优素福把他的裁决提交给大穆夫提,定于6月21日结合大穆夫提意见宣布最终判决。

  21日,明亚省刑事法院外警方严阵以待,被告家属焦急等待。优素福乘坐装甲车来到法院,在安保人员护送下进入大楼。

  一名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听证持续不到15分钟,仅75名被告被转移至明亚省刑事法院附属监狱,但没有出席听证。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巴迪亚被羁押于首都开罗一所监狱,同样没有出席听证。巴迪亚受控多项罪名,先前在另一案件中已被判处死刑。

  检察官阿卜杜勒·马利克说,根据优素福的裁定,683名被告中,496人被认定为无罪,4人死刑减为终身监禁,包括两名女子。

  获释人员家属欢呼相庆。一名获释男子的家属说,“我们的兄弟获释了”。

  不放弃上诉

  被告律师表示,将就明亚省刑事法院判决提起上诉。辩护律师之一穆罕默德·托森说:“辩护律师未能(获准)出席庭审,为被告辩护。法院触犯了被告权利,过快定罪。”

  媒体记者同样未能获准出席听证。

  21日获判死刑的人员中,不少人系缺席审判。依据埃及法律,他们自首或被捕归案后,案件须重审,死刑判决自动失效。

  去年7月,穆尔西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穆兄会不断发起抗议示威活动,警方对涉嫌煽动暴力的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实施了大规模抓捕。去年12月25日,埃及过渡政府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团伙。今年以来,明亚、盖勒尤卜等省份的地方法院陆续开始对数千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进行审判。

  美联社说,明亚省刑事法院裁定维持对180余人的死刑判决,这也是埃及法院近年来“核定”的最大规模“集体死刑”。

  明亚省刑事法院3月曾判处529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死刑。当时,这一案件涉及人数之多、量刑之重,在埃及现代史上堪称“空前”,但在一个月后,法官优素福在最终裁决中修改量刑,492人改判终身监禁,其余37人则维持死刑。

  新华社特稿 陈立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22/content_2115494.htm report 2041   6月21日,埃及法院判处180余人死刑,这些人中包括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图为穆兄会成员的亲属及被流放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埃及法院“核定”180余人死刑判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