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招聘会”首现郑州 为求千里马不再坐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老板一字排开,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李超庆 摄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老板一字排开,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2日电  (记者 门杰丹)“老板坐等人才上门的时代已经结束,所以我们走出来,寻找更合适的人才,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未来团队的成员。”6月21日,“老板招聘会”首次现身郑州。新颖的招聘阵容和务实高效的招聘理念,让众多求职者喜出望外。据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老板主题招聘会在全国同行业中尚属首次。

  21日,记者在位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招聘现场看到,9家用人单位的老板坐成一排,身后展板上“老板来了你行你就上”的喊话十分醒目,200多名求职者里三层外三层围站在老板队列前面,认真聆听诸位老板用人之道后,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垂询。老板与求职者双向交流,双向选择,气氛相当活跃,与昔日以投简历为主的招聘会形成巨大反差。

  24岁大学本科毕业生张俊生满脸兴奋地说:“我以前参加的招聘会,基本都是看看介绍,投投简历,回去等消息,把握性多大,自己根本不知道。老板招聘还是第一次见,刚进来时感觉比较新鲜,后来仔细听听介绍,感觉很务实、高效。作为求职者,希望多举办这种招聘会,提高求职成功率。”

  “没想到与电视节目职来职往类似的招聘会,竟然发生在身边,很惊喜。”求职者朱珍说:“听老板介绍,不仅可以更到位地了解用人单位,而且还能了解一下掌舵人,这是求职者比较看重的信息。”

  首次参加老板招聘会,求职者大多心中窃喜,与其相似的是,用人单位老板也是激动难捺。

  “走出来比坐等要强,老板坐等人才上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所以今天我们要走出来,寻找更合适的人才,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未来团队的成员。”某科技公司总经理杜红超说:“老板跟应聘者直接见面,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对老板来说,他有了一个绕过传统的流程,可以发现那些通过传统流程漏掉的人会,对传统的招聘方式,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和突破。对招聘者来说,他也有了一个发现自己的潜能和发现更好的老板的机会,因为他过去见不着老板,只能听信别人关于老板的评价,今天实际交流交流,他会有更多的、更新的、更全面的认识。”

  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老板伊宁分析说,老板选人才,除了看重爱心耐心责任心这些标准外,更多地看是否有创新意识,因为现在企业对于创新的要求比较高。

  河南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部长卢宇也称,现在企业人才缺失非常严重,他们需要大量人才,有时老板工作忙碌顾不过来,或者人力资源部门对于老板用人理念理解的偏差,导致招聘的人员并不是老板真正想要的,所以才组织了以老板为主题的招聘会,为求职人员与企业老板间打开一个通道。

  卢宇也提醒求职人员:“要把自己非常自信、非常专业的一面呈现给老板,不要因为老板来了,就怯场了,只有把自己真实完整的一面呈现给老板,才能够吸引老板,提高求职成功率。”

  老板招聘会结束时,记者获悉,部分求职者当场被通知进入下次面试,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初步选到了有意向的求职者。看来,老板一出面,效率果然不一般!

  河南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部长卢宇表示,此次试水举办以老板为主题的招聘会,在全国同行业中尚属首次,效果不错,今后每个月将会定期举办,力争为人才供求双方提供无障碍交流平台。

  作者:门杰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2/6306704.shtml report 1820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老板一字排开,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李超庆摄中新网郑州6月22日电 (记者门杰丹)“老板坐等人才上门的时代已经结束,所以我们走出来,寻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老板招聘会”首现郑州 为求千里马不再坐等(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