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降水量“大增” 已致25697人受灾2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气象局2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一度以“干旱”著称的内蒙古地区,自入汛以来降水量却相继出现“偏多”现象。截止到目前,全内蒙古自治区平均降水量已达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多。令外界惊诧的是,频繁出现的降水量已致该地区25697人受灾,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人民币。

  消息称,今年入春后,一度以干旱“著称”的内蒙古地区,降水陡然增多,特别是入汛以来,随着对流天气的频繁,降水量渐次上升。这让当地居民难以适应。

  内蒙古民政厅22日对外发布的消息亦在“验证”这一事实。据内蒙古民政厅消息,6月17日至19日,内蒙古赤峰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3盟市10个旗县区遭受短时间的强降雨,降雨量达56毫米至76毫米,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

  内蒙古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灾害已致25697人受灾,2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62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778公顷,成灾面积3036公顷;倒塌房屋32间,严重损坏房屋179间,一般损坏房屋969间;死亡羊680只,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71万元人民币。

  据内蒙古气候中心资料显示,入汛以来(6月1日至18日)全区平均降水量为47.3毫米,较常年同期多21.9毫米,较去年同期多8.8毫米,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多年,仅次于1991年(58.9毫米)和1984年(50.2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此外今年以来全区平均降水量“惊异”的达到110.9毫米,较历年同期多出35.5毫米,亦“戏剧性”的达到了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多。

  内蒙古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仍将出现多阵性降水,局部地区甚至会有大雨,及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内蒙古气象局提示,全区各地应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作者:李爱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2/6307429.shtml report 929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记者李爱平)内蒙古气象局2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一度以“干旱”著称的内蒙古地区,自入汛以来降水量却相继出现“偏多”现象。截止到目前,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内蒙古降水量“大增” 已致25697人受灾2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