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士兵射死5名战友 军方带来其父母欲劝降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2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名士兵死亡,另有7名士兵受伤。韩国军方22日包围了涉嫌制造枪击案的林姓士兵,并带来了他的父母,以期劝降。

  据新华社中新网央视

  □事发

  开枪致5死7伤后潜逃

  韩联社援引韩国陆军方面的消息说,当地时间21日晚8时15分左右,正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执勤的22岁林姓士兵,先在军营引爆了一枚手榴弹,接着又用K-2步枪向其他哨兵开了10余枪,致使5名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伤。随后,该名士兵携带枪械等装备逃跑。

  军方说,该名士兵出逃时携带一枚手榴弹、一支K-2步枪和60余发子弹等装备。随着媒体不断做出该名士兵可能藏匿在高城、束草等地的猜测,附近居民陷入恐慌和不安。

  另据韩国军方透露,死者包括一名参谋士官、一名中士、一名下士和两名列兵。受伤的7名士兵中2人中枪弹,伤势较重,另外5人因手榴弹碎片受轻伤。目前伤者均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截至目前未有生命危险。

  □追捕

  与军方交火再致一人伤

  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和警方在事发哨所附近设置多个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加强盘查。

  22日,韩国军方搜索部队在江原道高城郡一所小学附近发现他的踪迹。军方搜索部队逐渐缩小范围,把这名士兵包围在树林。这里距离事发的陆军部队哨所约10公里。

  双方交火。一名国防部官员说,林姓士兵朝搜索人员扔掷手榴弹并开枪,一名军官受伤。韩联社报道,受伤军官已被直升机送至医院。目前尚没有民众受伤报告。

  附近村民被要求避免外出。有村民称,听到大约10声枪声。

  国防部官员称,军方带来了林姓士兵的父母,试图说服他投降。由于未获授权,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另据韩联社援引多名陆军官员的话报道称,虽然枪击事件发生地点临近朝韩边界,但与朝鲜没有关系。

  □调查

  肇事士兵曾有心理障碍

  林姓士兵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但初步调查显示,这名士兵2012年12月入伍,将于今年9月16日退伍。不过,他被军方列入了“特别关注”名单,原因是“难以适应军队生活”。

  去年4月,这名士兵的关注级别达到“A级”,即有着高自杀风险和高出事风险,后于11月改善至“B级”,可以由长官评估确定是否适合哨岗执勤。

  □分析

  紧张气氛致士兵压力大

  这并非韩国军队首次发生类似枪击事件。2005年,一名驻扎在韩朝边界线附近的陆军士兵引爆手榴弹并开枪,致8名战友死亡。2011年,驻扎在首尔以西一处岛屿的海军陆战队部队发生枪击事件,4名士兵死亡。

  分析认为,韩国实行普遍兵役制,士兵多数不是职业军人。被征入伍的男青年经过短期训练后就被派出执行任务,而朝鲜半岛理论上处于战争状态,很多韩军士兵都感受到紧张气氛带来的压力,致使一些人心理压力过大。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23/n401183835.shtml report 1476 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2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名士兵死亡,另有7名士兵受伤。韩国军方22日包围了涉嫌制造枪击案的林姓士兵,并带来了他的父母,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韩国士兵射死5名战友 军方带来其父母欲劝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