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内已有多人观赛后猝死,专家提醒切勿透支身体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国内已有多人观赛后猝死,专家提醒切勿透支身体
国内已有多人观赛后猝死,专家提醒切勿透支身体

  世界杯仍在继续,球迷热情持续高涨,但熬夜观战伤心伤身,各位球迷须量力而行。6月20日清晨6时许,一名37岁的广东惠来籍男子,与朋友在白云区某酒店开房观看完球赛后猝死。据了解,国内已出现多起观看熬夜观看世界杯而导致猝死或流产的案例发生。专家提醒切勿透支身体,以免中招。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刘操

  观赛后回房突发不适身亡

  据死者妻子郑女士介绍,死者黄某今年37岁,是广东惠来人,生前在深圳从事服装生意。事发前几日,因黄某67岁的父亲,需在广州进行牙科手术,黄某从深圳赶赴广州照顾。

  事发当晚,为了缓解连日来的紧张心情,黄某和3名朋友饮酒后,前往白云区某高档酒店开房看球。众人先是聚在同一间房内观看比赛,直到20日清晨5时许,球赛结束后,才回到各自房间休息,黄某入住的是888号房间。“我老公身体很好,感冒发烧都很少,这次喝了酒之后,他的朋友也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郑女士说,20日清晨6时许,黄某隔壁房朋友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黄某在电话中说,自己不舒服,让朋友赶紧过去。

  “他的朋友过去时看到,我哥已经倒在床上没有了反应。”黄某的弟弟说,虽然黄某的朋友在第一时间向酒店求助,但酒店员工好几分钟后才赶到,等急救人员到场后,经过抢救发现黄某已经死亡,死亡原因为猝死。

  警方介入调查初步认定猝死

  “这是一间五星级酒店,如果员工能早点赶到并报警,也许我哥就可以救过来。”黄某的弟弟说,因为家属认为酒店方面贻误了抢救时间,昨日上午,多名家属来到该酒店讨说法,警方亦在现场开展调查。

  随后,酒店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酒店总部已知晓此事,并以纸质方式向媒体发布声明称,“确认有一名客人于6月20日在酒店离世。酒店对此深表遗憾,向死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将竭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而对于家属们提出抢救不力的质疑,这名负责人表示,酒店正全力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工作,同时也出于对客人隐私的保护,酒店目前无法就此事件提供更多细节。

  昨日,记者从警方相关人士了解到,警方对男子死因进行了调查,初步认为男子系猝死。

  (报料人:刘小姐

  奖金:100元)

  血的教训—

  国内已发生多起猝死流产案例

  据新华网电 6月14日早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桥一名25岁的年轻男子被发现猝死在房间内,房间电脑仍在播放球赛,死亡原因怀疑与熬夜看球有关。

  据辽宁卫视报道,6月14日凌晨,辽宁省51岁老球员李某某,观看西班牙与荷兰焦点大战时猝死。

  据红网益阳6月18日讯,6月16日下午3时许,位于益阳的湖南城市学院发生一起学生熬夜看球后猝亡事件。死者为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事发前晚曾与室友在校外网吧通宵观看世界杯,早上回到寝室睡觉,下午醒来后还与同学继续在聊世界杯,但几分钟后,身体突然出现异常,送医抢救仍未挽回生命。

  据《重庆晚报》6月18日报道,当地一位怀孕月余的女球迷,四晚熬夜看球,因偶像上演“帽子戏法”过于激动,又蹦又跳时,导致胎儿流产。

  专家警告—

  熬夜喝酒长时间亢奋 易致心肌梗塞等疾病

  据新华网电 对于世界杯期间屡屡发生的不幸,有健康专家表示,因为时差关系,本届世界杯大都在零时至6时进行,这个时间段恰是人类的最佳睡眠时段,熬夜看球,易使内分泌代谢失调,打乱神经功能调节,人体会产生心慌和疲乏无力,血压偏高者还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此外,看球赛时,球迷往往会变得异常亢奋和紧张,如果人体长时间处于亢奋状态,也很容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而且一些球迷边看球赛边喝酒的习惯也加大了以上这些风险。

  因此专家建议,球迷们要定期适时让身体和眼睛放松,当然最好能有选择的观看比赛,或者观看实况录像,绝对不能透支自己的身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7197 report 2179 国内已有多人观赛后猝死,专家提醒切勿透支身体世界杯仍在继续,球迷热情持续高涨,但熬夜观战伤心伤身,各位球迷须量力而行。6月20日清晨6时许,一名37岁的广东惠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熬夜饮酒睇波 男子猝死酒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