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能源署报告:实现全球温控目标需引导投资

来源:综合 作者:经济参考报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蒂·毕偌日前说,要使全球实现2℃温控目标,2014年至2035年的累计能源供给投资和能效投资需达到53万亿美元,而现有政策情景下的投资达不到这个水平,需要新政策措施的引导。

  在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与国际能源署联合举办的《世界能源投资展望》报告研讨会上,法蒂·毕偌说,中国在提高能效和减少煤炭使用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对于达到全球控温目标至关重要。未来中国减少煤炭消费对于全球煤炭市场的影响甚至超过美国页岩气“革命”。

  《世界能源投资展望》是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年度报告下的2014年特别报告。报告在系统分析现有能源投资形势的基础上,对未来能源投资的规模、领域和模式等战略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预测,特别对实现全球温度升高控制在2℃范围下的能源投资需求进行了量化评估。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说,报告为探索如何完成全球温控目标、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要求的投融资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邹骥说,报告中提出的按照现有投资趋势无法实现2℃温控目标要求、在发展中国家存在着巨大的投资资金缺口、以及公共部门政策措施和激励对保障未来清洁能源投资仍占有核心地位等重要结论将对全球能源战略规划、气候变化谈判等相关领域的决策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份报告指出,在现有政策情景下,从现在到2035年,全球能源累计投资需超过48万亿美元,其中约40万亿美元为能源供应投资,约8万亿美元为能效投资。在8万亿美元能效投资中,90%将用于交通和建筑行业,而欧盟、北美和中国的累计投资将达到总量的2/3,发展中国家的能效投资将超过3万亿美元。2014年至2035年,中国累计能源供应投资需求为5 .7万亿美元,能效投资需求为1 .6万亿美元。

  报告估计,要使全球实现2℃温控目标,2014年至2035年的累计能效投资需要从8万亿美元增加到14万亿美元,从而使得2035年的能源需求在新政策情景的基础上下降约15%。到2035年,低碳能源供应投资将升至每年近9000亿美元。而中国在2014年至2035年累计能源供应投资需求要达到6.2万亿美元,能效投资需求为2.5万亿美元。

  (安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6/23/content_91950.htm?div=-1 report 1164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蒂·毕偌日前说,要使全球实现2℃温控目标,2014年至2035年的累计能源供给投资和能效投资需达到53万亿美元,而现有政策情景下的投资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报告:实现全球温控目标需引导投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