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只得放生(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
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
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
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

  南都讯 记者李立君 黄海林 假如你想买条蛇来养,却送来一条2米半的蟒蛇,你该怎么办?惠城区市民张彦一直想买条蛇养着,托朋友帮寻找,没想到朋友送来一条蟒蛇,而且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前天早上,她把蟒蛇放生于象头山。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如果遇到受伤需救或放生的野生动物、国家保护动物,可联系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

  花了2000元买到缅甸蟒

  张彦在惠城区长湖苑小区附近经营着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主要经营笔墨纸砚、裱画做框等业务,她的店内收藏着很多罕见的红旗老纸。与她的职业完全不搭边的是,她一直想买条蛇养着,因为蛇安静的习性吸引着她。为了自己的心愿,前一段时间,她托朋友帮他买一条蛇来养。

  近期,她终于如愿,朋友通知她已经帮她买到了一条蛇,花了2000元,而且是地地道道的野生蛇,一些山民从山上抓到的。等朋友把送到她店里的时候,她才知道原来是一条蟒蛇。南都记者在她店里看到,这条蛇长约2米半左右,放在一个箱子里,身上长着花纹。

  如何饲养一条巨蛇成了最大问题,而张彦在为如何饲养这条蛇而烦恼的时候,却不知道饲养这样一条蛇可能会触犯法律。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专家张亮介绍,通过观察得出结论,这是一条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种蛇的人工繁育个体很好养,或者野生幼蛇也可以养,但是,这么大的野生蟒蛇,已经完全习惯了野外生活,个人就不好饲养了,而且很凶容易伤人。据张亮介绍,饲养国家保护动物,需要办理相关证件,否则就会触犯国家法律,因此,建议不要随便把野生动物带回家饲养。

  据了解,前天早上,张彦和自己的朋友带着这条蟒蛇来到象头山,将它放生回山里。

  私养国家保护动物违法

  目前,居民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的事件屡见不鲜,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私自饲养保护动物的行为是违法的。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并且,国家规定,严禁私人蓄养和买卖国家一级以上保护动物。个人或单位只有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下可准许饲养,且需要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目前尚不允许作为个人宠物饲养。

  “市民如果发现国家保护动物或者放生野生动物,应联系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如在惠城区范围,可拨打2881365或2881319。”昨日,惠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主任陈伟诚介绍,一旦发现非法出售、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可立即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举报。

  科普 你不知道它们的珍贵

  缅甸蟒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蛇亚目蟒科蟒属印度蟒的亚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

  游隼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中型猛禽,是体形比较大的隼类,寿命16年。游隼性情凶猛,即使比其体形大很多的金雕、矛隼等,也敢于进行攻击。

  猴面鹰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是猫头鹰的一种,长着一张奇特古怪的猴脸,体形通常为黑褐色,叫声如鹰唳,善飞翔,昼伏夜出。

  蜂猴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又名懒猴,风猴,体型较小,体重1.5千克左右。四肢短粗而等长,背毛红褐。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J/html/2014-06/23/content_2115671.htm report 2732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黄海林假如你想买条蛇来养,却送来一条2米半的蟒蛇,你该怎么办?惠城区市民张彦一直想买条蛇养着,托朋友帮寻找,没想到朋友送来一条蟒蛇,而且还是国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买蛇当宠物 错养缅甸蟒(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