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富美”赴韩整形险毁容 脑袋肿得像篮球(图)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武汉“白富美”赴韩整形险毁容
美女赴韩微整形术后伤口感染

  上周,武汉市民袁女士(化名),向本报记者讲述她在韩国整形失败、却投诉无门的惨痛遭遇。

  今年40岁的袁女士是武汉一家公司的老总,五官精致、风姿绰约,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

  两年前,袁女士到香港旅游,偶然看到韩国一家顶尖整形医院(以下简称韩国医院)的广告,追求完美的她一时心血来潮,前往咨询。工作人员看她面容姣好,便推荐了一款自体脂肪干细胞移植整容术(俗称“面部提升术”),即从自身吸脂注射到面部皮肤里,促进细胞再生,号称能“让人年轻10岁”。

  袁女士当场支付了10万元人民币作为定金,不久就飞到韩国接受手术。她原以为这是个小手术,谁料术后被抽脂的大腿内侧剧烈疼痛,还掉了两大块表皮。主刀的院长看过,说“是正常现象,不会留下疤痕”。

  几天后,袁女士回到该医院的香港分部进行消炎治疗,可大腿伤口的感染情况加剧。一个月后,她担心伤口继续化脓危及生命,再次飞往韩国。这次院长说必须做表皮植皮手术,彷徨无助的袁女士只能接受。 整形手术又导致8次全麻手术

  接下来的半年,是袁女士这辈子“最黑暗”的日子。在韩国医院的安排下,她一共接受了8次全身麻醉手术,每天服用大剂量的抗生素,情况非但不好转,还恶化了。

  记者从袁女士提供的照片看到,术后她的头部一度肿得像篮球一般大,大腿内侧的抽脂部位溃烂得好似串串葡萄,样子惨不忍睹。病痛折磨加上语言不通,当时袁女士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每晚必须依靠安眠药才能勉强入睡,头发也大把大把地脱落。“那时候我死的心都有了。”袁女士说。

  袁女士说,2013年初,韩国医院已经不能控制她的病情,她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求助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才得以回国治疗。经过长达近一年的辗转求医,袁女士的伤口感染终于被控制住。

  目前,袁女士仍需要每隔一天到上海进行激光治疗,稍后腿部还要做4次恢复手术,触摸她的面部皮肤有明显的刺针感。“我每天出门前要擦很厚的粉,整容以后再也没穿过短裙。”袁女士说。

  为了维权,袁女士和丈夫数次前往韩国。但是当地律师要求他们出具国内就医的公证材料,一般的韩语翻译还不行,必须由有在中国从事整形行业经历的韩籍医生翻译。

  “索赔太难了。”袁女士说,从做整形到后期治疗包括请律师和翻译,她总共花费100多万元人民币,韩国医院只承诺负担她在韩治疗期间的一切费用,回国治疗的费用概不负责,而这段经历给她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她表示不可能继续留在韩国治疗。

  “我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到韩国整形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后果不堪设想。”袁女士说。

  中国旅行社不办

  赴韩医疗签证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赴韩整形旅游”,跳出来一些美容网站和论坛,从咨询预约、联系医院到代办签证一条龙服务,也有旅行社推出相关线路,大多为5至7天的短期行程,而且每天都安排了景点观光,跟一般的出境旅游差不多。

  旅行社当真开辟了整形旅游的业务吗?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正规旅行社,得到的答复都是摇头。中国国旅江大路门市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承接过赴韩整形旅游的业务,游客想去韩国整容只能通过自由行的方式,他们可以代办旅游签证、代购机票,但不负责联系医院。

  扬歌旅行社百步亭门市部的黄小姐介绍,赴韩医疗签证的程序非常复杂,必须由韩国医院开具介绍信和证明,而且费用较自由行贵很多,目前国内不办医疗签证,他们也不建议国内游客到韩国接受较大的整形手术。

  “有没有游客报团到了韩国悄悄去整形的呢?”记者追问。“不可能,我们每天都有行程安排,游客不能擅自离团。”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国内整形机构不“哈韩”

  近年来,国内医学整形行业发展迅速,整形机构纷纷推出韩式整形的服务项目。记者调查了解到,武汉的各大整形医院实际上既不鼓励顾客整成“韩国脸”,也不推荐市民赴韩整形。

  位于汉口的一家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说,该院的中国医生能够胜任所有的整形项目,如果顾客非要找韩国医生来做,他们可以邀请有资质的韩籍医生过来,手术的风险由他们承担,但不会帮顾客联系赴韩国医院做整形。

  据另一家知名整形医院的负责人兰先生介绍,以瘦脸这一项目为例,不论是打瘦脸针去咬肌还是磨骨去下颌角,到韩国整形的费用都比中国至少贵一倍,性价比不高。

  位于武昌的一家整形医院表示,他们会根据顾客的身体状况、先天条件再结合个人意愿来设计手术方案,韩式整形并非人人都适合。

  武汉另一家国际医学美容连锁医院首席科学家姜琳教授认为,整形是一门科学,不是魔术。美也没有固定的标准,不同民族的容貌特征各具特色,不可能通过整形做到千人一面,协调才是美的最高境界。“我们修复过不少从韩国整形失败的案例,多半是由于沟通不畅造成的。目前国内的整形技术完全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而且风险更低,希望爱美人士谨慎赴韩整形。”

  制图晶晶

  暑假将至,不少女子计划加入到整形美容的行列中,且不少人热衷于韩式整形,甚至点名要整成某某明星的面孔,还有网站和论坛打出赴韩“整形观光购物一条龙”的广告吸引眼球。

  “韩式整形”真的那么美吗?去韩国整容有没有风险?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的整形机构和旅行社大都不开展赴韩整形业务,除了国内整形技术日趋成熟这一原因,境外整形的高费用和高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4-06/23/content_5338309.htm report 2832 美女赴韩微整形术后伤口感染上周,武汉市民袁女士(化名),向本报记者讲述她在韩国整形失败、却投诉无门的惨痛遭遇。今年40岁的袁女士是武汉一家公司的老总,五官精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武汉“白富美”赴韩整形险毁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