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的哥好疯狂边开车边看球 乘客心惊肉跳(图)

来源:重庆商报
 的哥

  的哥

  专注开车偷空看球赛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2点,记者与一位同行从公寓出发打车去弗拉门戈俱乐部,去看荷兰队下午3点的公开训练。司机是位慈祥的老头儿,刚上车他就问:“你们看球吗?”记者以为他的意思是问我们是不是来巴西看球的,便点了点头。他立即按了一个键,从中控台升出了一个车载电视,屏幕上正在直播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

  “天哪,哥斯达黎加竟然1∶0领先!”这位老“的哥”,不,应该是“的爷”,显然对这个比分有些吃惊。记者问他是不是经常边开车边看球,他用“蹩脚”英语连比带划地说:“我主要是方便乘客看球。”一路上,记者边看球边偷偷观察这位司机,虽然他比较有责任心,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开车上,但凡是等红绿灯或者堵车时立即就把目光移向了电视屏幕,偶尔还会为球员的失误摇头叹气。到了目的地,“的爷”忍不住问:“你们是弗拉门戈球迷?”记者摇了摇头,说只是来看荷兰队训练(荷兰队世界杯训练基地设在弗拉门戈俱乐部),他有些失望地说:“我一直都是弗拉门戈球迷。”

  的哥

  只顾看球让乘客心惊

  下午4点30分左右,又从弗拉门戈打车去位于博塔弗戈的一家球迷商店。一上车便发现有个小电视用吸盘吸附在前车窗左下角,大小和导航仪差不多,显然没有先前“的爷”车上的车载电视那么“高大上”。因为尺寸太小,坐在副驾驶的乘客基本看不清画面,这完全是为司机“私人订制”的。如果说“的爷”还算是“开车为主、看球为辅”的话,那么这位“的哥”就是“看球第一,开车第二”了。

  上车后,他问我们去哪儿,便专心致志地看球了,当时直播的是法国与瑞士的比赛。这位的哥绝对是铁杆球迷,不仅一边开车一边看球,看到精彩的场面还要双手脱离方向盘振臂高呼。在一个路口,他顾着看球却没注意到红灯结束应该起步了,直到记者提醒才恍然大悟。看着他又要看球,又要换挡,还要观察前方的路况,吓得记者胆战心惊。他似乎也发现乘客有些担心,一个劲儿地重复:“No problem!No problem!(没问题)”好在里约车少路宽,市区内限速不超过50公里,加上这位老兄的驾驶技术比较熟练,总算有惊无险地到了目的地。

  的哥

  听球走神开过目的地

  夜幕降临,打车回公寓。上车后看见车内并无车载电视,心想这一天的恐怖之旅总算可以结束了。突然车内收音机传来球赛的声音,虽然听不懂葡萄牙语,但让人有身在比赛现场的感觉。这位司机嘴里一路都在自言自语,似乎他才是巴西最好的解说员。

  可能是听得太专注,已经到了记者所在公寓的路口,这位司机仍然没有停车的意思。“我们已经到了。”当记者提醒后,他才缓缓靠边停车,不过已经开过了近500米。也许是为了表达歉意,也可能是没有零钱,原本16雷亚尔的车费,他只收了15雷亚尔,在巴西碰上这种“大方”的出租车司机还是头一回。这个名叫维克托的的哥停车后与我们聊天时说,他一天要开14个小时的车,每天能挣250到300雷亚尔(人民币700至840元),但要上100左右雷亚尔的“板板钱”,油费自行负责,每天所剩不多。“还好有很多外国球迷来这儿看球,不然生意真的不好做。”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里约热内卢

  我爱世界杯

  哪管你惊吓

  在巴西这个对足球狂热的国度,他们的执着与激情无处不在。世界杯开赛以来,凡是比赛时间,里约街头有电视机的餐馆必定爆满。闲暇时海滩上永远都是成千上万的人在踢球。

  出租车司机同样如此,他们不会因为是上班时间,而忽略世界杯的存在。记者来到里约的第二天就遇到过出租车司机边开车便看报纸关注世界杯新闻的情况。昨天更是两次碰到的哥边开车边看球,还有一位用收音机听球。也许你会认为他们太不顾及乘客的安危,但他们会笑着告诉你:没办法,足球是他们的生活,这就是巴西。大猛廖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4-06/22/content_432152.htm report 2042 的哥专注开车偷空看球赛当地时间昨日下午2点,记者与一位同行从公寓出发打车去弗拉门戈俱乐部,去看荷兰队下午3点的公开训练。司机是位慈祥的老头儿,刚上车他就问:“你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边开车边看球 巴西的哥好疯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