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女孩一手拉妹妹一手救同学不幸沉入水底(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本是一对可爱的姐妹花,如今却落了单
本是一对可爱的姐妹花,如今却落了单
被打捞上岸后,小姑娘已经没有了呼吸
被打捞上岸后,小姑娘已经没有了呼吸
溺亡女孩被打捞上岸
溺亡女孩被打捞上岸
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溺水女孩
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溺水女孩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侯希辰 通讯员 邵军勇 文/图)

  关注理由

  她叫郭婧怡,今年12岁(虚岁),福清三山镇东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说起这个可爱的孩子,村里传出一片惋惜和赞叹声。

  前天中午1时许,她和双胞胎妹妹雯雯、同学琳琳和成成(三人均为化名),在村后山的一个水潭玩耍时,成成不慎溺水。千钧一发之际,她一手拉着妹妹,一手伸向成成。不料,三人一起滑入深潭。幸运的是,雯雯和成成爬了上来,而她却沉入潭底。

  7个小时后,救人的郭婧怡被找到,可爱的小姑娘已经永远闭上了眼睛。

  水深约6~7米 无明显警示标志

  前天下午3点多,舅妈急急忙忙带着雯雯赶到家中,“婧怡溺水了”。

  听到报信后,爷爷郭联禄叫上亲戚,马上赶向村后山的一个水潭。此处曾是一个采石场,因废弃多年,长年累月雨水聚集,成了一个水潭。

  “太深了,潜不下去。”一位亲戚说,他潜下去约3米后,仍然没有触到潭底,只好上来换气。一筹莫展的家属,只好报警求援。民警、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因缺少专业设备等原因,也束手无策。

  当天下午5时许,接到福清警方的求助电话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携带救助装备前往现场。

  当晚8时许,潜水员下水搜寻10分钟后,在潭底发现了溺水的郭婧怡。打捞上岸后,小女孩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昨天,约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深潭的水面上,仍然漂着小女孩的一只鞋子。救援人员介绍,水潭深约6~7米,最深处超过10米。

  在水潭四周,没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和护栏。

  “爷爷奶奶对不起,我没保护好姐姐”

  事发时在场的其他三位小伙伴回忆,当天中午1时许,郭婧怡、雯雯和成成,在水潭靠岸边的浅水处玩水。突然,成成滑入深水区,两只小手慌乱地拍打水面。此时,一只手牵着妹妹的郭婧怡,伸出另一只手拉住成成,不料,三人一起滑入深水区。

  幸运的是,雯雯抓住了浅水处的水草,而成成则抓到了靠岸的一块石头,两人慢慢地爬了上来,而想要救人的郭婧怡则很快沉入水中。

  意外的发生,吓坏了三位小伙伴,他们赶紧跑离现场。

  前晚12点多,郭联禄在家中发现了雯雯留下的字条,“爷爷,奶奶,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姐姐。我求她,抓我手上的棍子,可她就一直不抓……”

  父母都在国外 家属可申请见义勇为

  郭联禄说,事情发生后,雯雯担心被他责怪,没有第一时间将事情说出来,留下字条后,便跑到邻村的外婆家,直到两个小时后,雯雯的舅妈赶来报信。

  昨天,在村里,不少老人都来安慰郭联禄。他的儿子在南非,儿媳妇在日本。接到消息后,昨晚,郭婧怡的妈妈赶回家中。

  家里,婧怡和妹妹的书包还放在客厅的角落里。这对双胞胎姐妹,外人很难认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姐姐的嘴角,长有一颗痣。”奶奶哭着说。

  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了解到,家属可向当地派出所为郭婧怡的行为申请见义勇为。

  同题新闻:

  刚考完期末考 福清4名小学生相约水潭玩水发生意外

  搭救落水同伴 12岁女孩溺亡

  东快讯(记者林春长通讯员邵军勇文/图)整整等待了一下午的时间,噩耗还是无法避免地传来。前日傍晚,救起落水同伴自己却滑入深水区的12岁女孩小怡(化名),在沉入福清三山镇一水潭6个多小时后,遗体被打捞出水,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事发的水潭位于福清三山镇东郭村一废弃石矿场内。前日下午1时许,小怡连同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及两名同伴,一起来到石矿场玩耍,没想到却因此发生了意外。当地群众称,事发的采石场已经废弃多年,经过长年累月的雨水聚集,边上形成一个深不见底的水潭,最深处至少有一、二十米。

  到场的东郭村村干部介绍,当时在现场玩耍的4名孩子是同学关系,三女一男,年龄都在12岁左右,在当地一所学校读小学,其中一对是双胞胎姐妹。经初步了解,他们前一天刚考完期末考,当天下午1时相约到此玩耍。4人进入水潭戏水时,由于对该水域不了解,男孩不慎掉入深水区并呼救。见此情况,双胞胎姐妹中的姐姐小怡,伸手去救落水的小男孩,就在男孩被救起后,小怡没发现水潭中阶梯处的巨大落差,自己也不慎滑入深水区内,在水里挣扎了几下就看不到人了。

  在场的另外3名孩子看到后不知所措,连忙跑回去找大人,并反映情况。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组织当地群众、消防和民警进行打捞,但因水太深没有办法打捞,随即派出所向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求助。

  福州基地救援人员到场发现,孩子下水玩耍处水只到膝盖处,而距离水潭岸边2米远的地方就是深水区,下面有一处台阶,水深落差有七八米,小怡在救起落水同伴后,脚底不慎踩空滑入深水区。

  对现场的作业条件、环境进行安全评估后,救助小分队安排应急队员下水进行搜寻。大约10分钟后,救援人员在潭底七八米深的位置找到了溺水的女孩,并将其打捞上岸。因溺水时间较长,小怡被打捞上岸后确认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4名玩水的孩子都是东郭村人,溺亡的小怡和妹妹长期由爷爷奶奶照顾,父母亲都在国外打工。福州基地救助人员表示,暑期到来,每年都会接到多起小孩玩水溺亡事件,这也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福州基地救助的第三起溺水事件。

  同样在前日下午,长乐市漳港镇仙岐村也发生了一起男童溺水事故。溺水的3名男童中,两人被救上岸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一名男童下落不明。

  救援队员提醒群众,不要到野外戏水游泳,特别是在不熟悉的水域很容易发生意外,家长一定要监督好自己的孩子。如有群众发现野泳戏水者遇到溺水等突发情况,可以拨打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24小时值班电话0591-83691240,请求救援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z.fjsen.com/2014-06/23/content_14338422_all.htm report 3755 本是一对可爱的姐妹花,如今却落了单被打捞上岸后,小姑娘已经没有了呼吸溺亡女孩被打捞上岸救援队员下水搜救溺水女孩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周德庆侯希辰通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清:一手拉妹妹一手救同学 12岁双胞胎姐姐沉入水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