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约谈14所高校纪委书记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为强化高校纪委书记履职意识、担当精神,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分别约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4所直属高校新任纪委书记,督促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

  这次约谈采取面对面方式进行。新任纪委书记汇报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三转”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也谈了到岗后的工作感受、对纪委以及纪委书记职责定位的理解,并对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在谈话中,王立英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解决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层次问题给予具体指导。

  王立英强调,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两者是有机整体。高校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责无旁贷,必须按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根上把监督责任履行好。一要督促高校党委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协助制定具体细则。越是强调党委主体责任,越是对纪委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纪委工作干得越出色,就越能促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二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善于监督、敢于执纪、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三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这是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要保证。

  王立英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肃党的纪律。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加强对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的执纪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性。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深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有关规定》,敢于瞪眼、敢于红脸。紧紧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三是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阳光治校”,严把科研经费管理、基建工程、校办产业、招生考试、财务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关口”。四是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当前,高校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纪委要不辱使命,把惩治腐败放在突出位置。要认真分析研判处置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结合惩防体系建设和大学章程建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要从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上加强队伍建设,选好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业务能力、敢于责任担当、严格自律,切实做到“三严三实”,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学校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经常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积极顺应十八大以来新形势和新要求,探索把握高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创新理念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更加科学有效地履行高校纪委职能。(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作者: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6/t20140623_24426.html report 1515 日前,为强化高校纪委书记履职意识、担当精神,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分别约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约谈14所高校纪委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