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彭山:技师制毒不合格被殴致死 10人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张怀安 俸晓红)23日,记者从四川彭山警方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因制毒引发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10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今年4月25日8时30分,彭山县青龙镇某医院上班的护士小王和往常一样,按时到医院接班。鞋子还未换好,急诊科门外进来一小伙子称:“那儿有个人,你们去看看。”便返身上了一辆汽车离去。

  小王顺着手指方向,看见急诊科外台阶斜坡上躺着一个人,护士小王上前喊了两声没反应,便马上喊来两名医生进行查看。

  经初步诊断,此人眼睛瞳孔已放大,无脉搏、心跳等生命体征,在其头部还有钝器伤,身体多处淤血和被殴打痕迹。医院马上向当地的青龙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接警后,庚即赶赴现场,确定系他杀。并迅速成立由县公安局副局长肖柯任组长的“4.25”专案组。随后,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长林也带领刑侦、情报、网安、行动技术等部门与专案组一起展开案侦工作。

  警方在进行走访调查过程中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称有一辆车牌号为川A3BXXX的丰田凯美瑞汽车曾在医院门口停留过。通过查询,该车系成都一租车行所有,被一姓童的人租用。

  与此同时,法医也在尸检时发现,死者裤兜里的药发票上姓名为“黄某”,经确定该男子就是死者,但“黄某”并非死者真实身份。通过反复查看医院监控视频,民警发现4名男子中1人似曾相识。专案组马上将凤鸣、彭溪派出所社区民警召集起来,确认该名男子是县城区的裴庆忠。民警立即找到裴庆忠,经询问和排查其社会关系及近期交往情况,迅速锁定了另两名男子的身份。经死者DNA的比对,发现死者与成都警方上网的涉嫌制造毒品逃犯何斌的DNA同一,经确认死者就是何斌。

  办案民警先后在青龙镇将钟某、罗某抓获,顺线出击,在县城的一家旅店内抓获了另两名嫌疑人戴某和杨某,随后,又将涉案人员余某和蓝某抓获,另一嫌疑人杨某投案自首。5月22日晚11时左右,专案组经过4天4夜的蹲守,在成都市武侯区某小区内将主要嫌疑人童某及情妇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据童某交代,几个月前何某向他借了三、四万元钱去吸毒和挥霍,一直未还。再三催逼后,何称会制冰毒,可以将制的冰毒卖了后还钱。童便让其带来工具在自己租住的房屋内制造冰毒,何某又将朋友“小军”请来帮忙。两个多月过去了,何某、“小军”制作的小量冰毒,因质量不好卖不起价,怀疑两人制作过程中动了手脚,才导致制作出来的冰毒质量不好。

  随后,童某与情人胡某开着租来的丰田汽车到青龙镇找到罗某、戴某、余某到新津蓝某处借了一把匕首,又到新津一杂货铺购买了刀、木棍等工具。当晚,一行人来到成都童某租住的屋内将何某、“小军”绑至新津县董河坝。童某责问其是不是在制作时偷换了原料,2人予以否认。罗某等人就用木棍一阵乱打,2人被打得遍体是伤,但还是不承认做了手脚。见状童某决定回成都出租屋将制作冰毒的设备和原料拿来,让2人当面制作。因何某手臂伤势较重,童某让戴某联系人将何某送到县城医院治疗。但因何某系网上通缉逃犯,戴某便让其朋友裴某帮忙找了一就诊卡,由罗某和钟某带何某去医院治疗后回家。

  23日,童某让何某、“小军”当面制作冰毒,经其检验制作的冰毒,仍未达到要求。童某坚信两人偷换了制毒原料。他让戴某打电话叫来杨某等人,将两人带到锦江乡至象耳寺路上一偏僻地方进行殴打后,何某被带至彭山县城一旅店内看守,“小军”被带至童某新津的家中单独看守。晚21时许,童某又让罗某、钟某从彭山将何某带至青龙镇曾坝子河边,再次进行殴打,何某遂承认是“小军”偷换了原料,童某等人让两人进行对质后,还是认为何说谎,于是又对何某进行了殴打。

  25日清晨7时左右,童某发现何某已快不行了,就驾车将其送往青龙镇某医院,途中何某断气。见状,3人将何某尸体抛掷青龙医院急诊科台阶处后驾车逃跑。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的侦破等工作还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6-23/6311497.shtml report 1793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张怀安俸晓红)23日,记者从四川彭山警方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因制毒引发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10名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四川彭山因技师制毒不合格被殴致死 涉案10人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