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校车侧翻致8死事故续:家长分别获赔6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6月23日电  (云明慧)记者23日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海南澄迈县欣才小学“4·10”校车事故,8名遇难小学生家长在本月初已分别获得55万元人民币(下同)赔偿款,加上事故发生后获得的预先赔款5万元,家长共计获得60万元赔偿款。两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9名官员被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4月10日上午,海南澄迈县欣才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前往文昌市龙楼镇春游,该校师生所乘坐的客车均为海南航空休闲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海航休闲车队)租赁提供。10时30分许途经文昌市东阁镇头水县宝芳高临村施工路段时,适遇雨天路滑,海航休闲车队司机赵才森驾驶的制动系统不合格的大型普通客车,由于通过弯道时未减速,致使车辆侧翻,直接造成8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人重伤、29人轻微伤和634.4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该起校车事故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防止死者家属与欣才小学、海航休闲车队的矛盾激化,文昌市政法委主动牵头,联动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医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解纠纷,医务人员负责做学生及其家长的安抚疏导工作,海航休闲车队已预先赔付死者家属各5万元。澄迈县老城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和号召当地各大企业以及社会救助力量筹集善款数百万元,分别给付每位死者家属30万元。

  6月5日,在文昌市人民法院交通巡回法庭、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主持下,受害学生家长与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死者家属当日分别收到55万元的赔偿款。

  6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该起交通事故调查报告,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并指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建议对肇事司机赵才森、海航租赁公司总经理谭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建议分别对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海口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徐加銮等9人党纪政纪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23/6311590.shtml report 898 中新网海口6月23日电 (云明慧)记者23日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海南澄迈县欣才小学“4·10”校车事故,8名遇难小学生家长在本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海南校车侧翻致8死事故续 家长分别获赔6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