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假想中日“夺岛”战:只有美参战才会取胜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提前出版的日本《SAPIO》杂志7月号发表文章假想中日武力争夺钓鱼岛,称一旦中国“迈出占领钓鱼岛的一步”,自卫队单独作战恐怕不行,只有美军参加才会取得“压倒性胜利”。

  报道假想称,当中国挑起纷争、中国军队登陆钓鱼岛后,在距钓鱼岛主岛10公里海域停泊的“春雨”号护卫舰及陆上自卫队十余名精锐部队成员将乘坐橡皮艇,趁夜色登陆钓鱼岛对敌阵进行侦察及实施攻击,并为后续部队登陆打下基础。报道解释称,原可以使用精密制导的航空兵叩击敌阵地的方法,但设想中国方面可能会称“登钓鱼岛的是民间人士”,所以改用自卫队登陆、执行夺岛方案。

  后续第二波攻击将由海上的“大隅”级气垫登陆舰发起,第三波为运输直升机CH-47。然而,先遣部队登陆地点可能已被埋上不少地雷,如不做好大量牺牲的准备恐怕不行。

  文章称,日本虽然拥有很多战略位置重要的岛屿,但却缺乏防卫、夺回岛屿的装备、兵力以及技术,在舰船、航空器、士兵等方面,中国也远超日本。作为作战核心的“大隅”级运输舰比中国的登陆舰要小,也仅有3艘。日本也没有专门用于登陆作战的海军陆战队,如果要防卫和夺回的对象变为几个岛屿的话,与中国相比,日本的劣势将更加明显。

  文章称,一方面日本自卫队具有能战斗的特点,另一方面,日本自卫队很难对付中国军队。如果战斗时间拖长,两军损失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极有可能会被逼入困境。文章的结论是,“正视现实的话,以现在的自卫队,离开美军的帮助,将难以进行岛屿防卫”。

  另据日本某网站23日报道,从今年1月1日至6月17日期间,在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进入所谓“日本毗连区”的中国船只数量达324艘。其中一大半隶属于中国海洋保安机关的海警局。文章称,中国派出海警局的船只,目的是为了诱使日本方面出动海上自卫队,这样中国方面就会以“日本针对我国海警出动军舰”为由向国际社会申诉,中国也将派遣海军。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31995.html report 95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文玉】提前出版的日本《SAPIO》杂志7月号发表文章假想中日武力争夺钓鱼岛,称一旦中国“迈出占领钓鱼岛的一步”,自卫队单独作战恐怕不行,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日媒假想中日“夺岛”战:只有美军参战才会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