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女友怀孕没钱生孩 男子绑架杀害15岁表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受害者家属要求判死刑

  “女友怀孕没钱生孩子,只好打掉,我感觉自己挺无能的。”21岁的黑龙江来京男子马彦鹏垂着头说。马彦鹏将15岁的表妹骗到其租住地实施捆绑,后因对方呼救反抗,他用双手和毛巾将其活活捂死,然后向舅妈发短信勒索50万元未遂。之后,马彦鹏抛尸附近的公共厕所。昨天上午,被控绑架罪的马彦鹏在市二中院受审(见图)。

  自称没想杀表妹

  昨天下午,被害人小欣(化名)的父亲刘先生身穿印有“血债血还”T恤来到法庭,不少亲戚长辈也来旁听。见到马彦鹏低垂着头走进法庭,刘先生斥责他“猪狗不如”。

  马彦鹏去年4月来京投奔卖服装的舅舅一家,后在一家烤鸭店打工,与已婚女同事徐某发展为情人。去年12月,马彦鹏为已有身孕的徐某支付了人流手术费。因手头缺钱又快要过年,他就打起舅舅家的主意,预谋先绑架15岁的表妹,再勒索舅舅家。

  马彦鹏说,去年12月8日,他打电话给表妹说,他给奶奶买了些水果,让她来丰台区南苑乡暂住地取。“我开始没想对她怎么样,骗她来就想向她家要钱。”马彦鹏说,因为没钱让女友生下孩子,他感觉自己很无能,另外,给父亲买辆车也是他的心愿。

  捂死表妹后抛尸

  马彦鹏说,表妹到他家后,他用胶带缠住其双手和双脚。“她劝我不要做傻事,我都打算放弃了,撕开捆绑她的胶带。”但表妹听到门外有人走动,立刻朝门口跑去并奋力呼救。这时马彦鹏用胳膊将她挥倒在地,一手按住她的头,另一只手抄起毛巾死死捂住其口鼻后,表妹已经断气。当晚11点,他将尸体抛至暂住地附近公共厕所化粪池内。次日,马彦鹏被查获归案。

  马彦鹏说,他后来用表妹的手机给舅妈发照片勒索50万元。“我不想向舅舅他们借钱,怕被人看不起。”马彦鹏说。

  庭审中,马彦鹏还推翻口供说,胶带是早就买好的,本不是用于绑架,且就按了表妹口鼻两三分钟。听到这番辩解,一位女性亲属两次站起来大声斥责:“还不是律师教唆的!”又怒斥律师“丧尽天良”。为维护法庭秩序,法官将其劝出法庭。

  家属放弃民事赔偿

  根据小欣妈妈的证言,当天下午5点多,她联系不上女儿,后接到手机短信,内容为“你女儿在我手上,我是为钱,别逼我做傻事……如果报警就等着收尸吧”。之后,她提出要让女儿接电话,但对方关机。

  昨天,马彦鹏的辩护律师指出,马彦鹏主观上并未积极追求被害人死亡且认罪态度较好,又愿意尽最大努力赔偿,希望法庭给他悔过赎罪的机会。检方认为,马彦鹏利用亲属关系实施犯罪,在被害人死亡后仍未放弃勒索目的,且当庭供述避重就轻,又属于侵害未成年人,应从重处罚。

  小欣父母放弃民事赔偿,只要求判处马彦鹏死刑。庭审最后,当马彦鹏向舅舅一家表达忏悔之意并要全力赔偿时,舅舅断喝说:“我不要钱,只要你的命!”其他家属也纷纷对马彦鹏离开的背影怒骂,随后是哭声一片。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24/n401232772.shtml report 1680  受害者家属要求判死刑“女友怀孕没钱生孩子,只好打掉,我感觉自己挺无能的。”21岁的黑龙江来京男子马彦鹏垂着头说。马彦鹏将15岁的表妹骗到其租住地实施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因女友怀孕没钱生孩 男子绑架杀害15岁表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