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卡拉个人信用卡套现:月成本不到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个人移动POS机的普及,令信用卡套现变得更加便捷。

  拉卡拉正在热推的一款针对个人“收款宝”P O S机就被质疑可用于信用卡套现。通过“收款宝”,个人可直接将信用卡钱转入借记卡,而每次刷卡的手续费仅为1%。由于信用卡消费最多有56天的免息期,信用卡套现的月成本远低于1%。而接近拉卡拉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该产品已经销售超过50万台。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新发布的央行发布《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发开了个人P O S账户可使用信用卡的规定,新规一出,第三方支付机构纷纷“乘虚而入”,先后推出个人可办理的P O S机。

  299元即可买到

  信用卡用户有最高56天的“免息消费”期。而对于有意套现的持卡人来说,在这段“免息期”内既能使用银行贷款又不用支付利息,使得持卡人在获得现金的同时规避了银行高额的取现费用,相当于获得一笔无息贷款,极具诱惑力,而这便诱发了各种信用卡套现方式,不过,近期,部分用户留意到,市面上售卖的一些面对个人的POS,亦可以成为信用卡套现工具。

  根据拉卡拉官网介绍,这款名为“收款宝”的产品,与传统的PO S机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主要正对个人,且相比于传统PO S机需要通过繁琐的认证,申请要求高,这款产品在官网上打出申请无需任何资质认证,“即开即用,客户端提交资料即可使用”。而在售价上只要299元,远低于普通PO S机上千元的售价。通过购买此设备,个人可简单地操作后,直接将信用卡钱转入借记卡。

  由于申请无门槛,这就意味着收款宝套现成为可能,该产品信用卡刷卡费率为1%。

  限额无法杜绝大额套现

  对于收款宝可用于信用卡套现,拉卡拉方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拉卡拉手机收款宝用于商户收款服务,对于每一个商户只能绑定一个结算账户,同时不可更改,拉卡拉对入网的每个商户都有严格的监督机制和风控规则,包括对商户信用卡交易进行额度管理,并对不同商户严格审核。

  “实际上,这样的套现成本比市面上其他的套现成本要高。”一位接近拉卡拉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拉卡拉为了防止套现,对信用卡刷卡限额进行了相关规定,如单笔限额2000元,单日限额5000元,单月限额2万元,在收费上,收取1%的手续费,而目前市面上其他的套现渠道成本要比通过拉卡拉更低。

  不过,对此,银率网信用卡组分析师孟丽伟表示,由于同一张信用卡每月刷卡次数不设限制,对同一账户多张信用卡刷卡限额也没有设定,仅仅限制刷卡额度并不能有效杜绝信用卡套现,小额套现难以避免;在一人拥有多张信用卡的情况下,大额套现也可以实现。

  目前市面上类似“收款宝”这样针对移动PO S机并不少。“大多数第三方支付机构均推出了类似的产品。”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而接近拉卡拉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收款宝”已经销售超过50万台。

  是否违规拉卡拉并未明确答复

  对于类似的个人移动PO S机,一位支付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该P O S机属于移动P O S机,与传统固定的PO S机一样,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收费,根据《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商户的入网原则,具有一样的监管规则。据其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商户要申请PO S机需要提供“三证一表”等证明。而个人用户则需要提供自己的证件和税收证明。而如果个人购买PO S机不同于线下消费场景的收费,只可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其他场景被禁止。

  对于拉卡拉个人可随便购买“收款宝”是否违规,拉卡拉并未给出明确答复。“问题在于如果卖出去的多,PO S机到了持卡人手中,具体怎么用,就很难讲了。”上述支付业内资深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6/24/content_2116344.htm report 1836 个人移动POS机的普及,令信用卡套现变得更加便捷。拉卡拉正在热推的一款针对个人“收款宝”POS机就被质疑可用于信用卡套现。通过“收款宝”,个人可直接将信用卡钱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拉卡拉个人信用卡套现:月成本不到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