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拒绝临时停车 遭乘客殴打(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车载监控显示,司机被打瞬间,一手抵抗,一手开车(视频截图)
车载监控显示,司机被打瞬间,一手抵抗,一手开车(视频截图)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6月23日上午8点多,莆田一辆28路公交车还未行驶至停靠站点,这时,车上有一名男性乘客嚷嚷着要提前下车。因司机未“及时”停车,这名激动的乘客竟对正在驾车的司机进行了殴打。

  这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纠纷,被车载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视频显示,该男子挥拳朝公交司机胥师傅头部打去,司机本能地抬起右手臂抵挡,而左手仍牢牢握着方向盘。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司机:临时停车很不安全,也不符合规定

  被打的司机胥师傅今年37岁,江西人,在莆田公交公司当公交司机已有1年多时间。

  胥师傅告诉记者,当他驾驶28路公交车行驶至离下行线终点站樟林桥头站不远处时,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喊着要下车。“还没有到停靠站点,下车不安全。”胥师傅说,不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按公交公司规定,没到站点都是不允许停车的。

  据胥师傅回忆,因为他没有停车,那名乘客就开口骂人,并称之前自己坐这路车就是随叫随停的,他据理力争,双方因此吵了起来。不想,争吵中,那名男乘客冲到驾驶座旁与胥师傅理论,之后,情绪有些激动的他朝胥师傅身上打了几拳,胥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并报了警。

  胥师傅称,事发时正在下着大雨,能见度差,路面湿滑,如果随意停车很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对于自己遵守公司规定,却遭乘客殴打一事,胥师傅表示,如果开公交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话,他可能会考虑另谋职业。

  视频:乘客突来一拳,司机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抵抗

  昨日中午,记者在莆田公交公司见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上午8点30分左右,闽BY2952公交车正在行驶当中,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与正在开车的胥师傅发生口角,大约一分多钟后,该男子从车后部来到驾驶座旁继续与胥师傅争吵,矛盾不断升级。

  突然,该男子挥拳朝胥师傅身上打去,一拳要击中胥师傅的头部时,胥师傅本能地抬起右手臂抵挡,而左手仍牢牢握着方向盘。其间,该男子又推了几下胥师傅,之后回到了座位上。

  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前,公交车在前一个站点刚刚靠站,乘客也基本上都下车了。车上只剩下该男乘客和一名女乘客,而这名女乘客是孕妇,看到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乘客殴打司机这一幕,她吓出一身冷汗。

  公交公司:若因此发生事故,乘客或会被起诉

  据了解,事发后,莆田华亭派出所介入处置。当事的乘客姓林,漳州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向胥师傅当面道歉,并赔偿了200元医药费。

  莆田市公交公司城区车队相关负责人说,公交公司有规定,如果不是公交站点,公交司机不得随意停车上下客。如果违反规定,驾驶员将面临处罚。“之前,我们公司也曾发生多起因同样原因引发的冲突事件,还有司机受了伤。”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9日,一名老人就要求在已取消的站点下车,遭到司机拒绝后,老人连爆粗口,还要将司机强行拉下车。而在去年10月份,23路两位公交司机也因拒绝乘客的无理要求后被殴打,其中一名司机还被送到医院包扎。

  “乘客在车上与司机发生争执或殴打司机,极易发生交通意外,一旦遇险最终害人害己。”市公交公司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公交车因此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很可能会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t.fjsen.com/xw/2014-06/24/content_14348799.htm report 1878 车载监控显示,司机被打瞬间,一手抵抗,一手开车(视频截图)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盛钟)6月23日上午8点多,莆田一辆28路公交车还未行驶至停靠站点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