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岛内舆论持续关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即将抵台参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24日电(记者刘刚 陈君)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将于25日抵台参访,岛内舆论对此高度关注,各主要报纸接连几天予以持续报道。

  《联合报》的报道指出,国台办主任首次来台湾,是两岸关系发展头一遭,政治意义重大,目前岛内各项准备均已完成。

  《中国时报》自23日起推出系列报道,每天用近一个版面的篇幅对张志军此访进行解读和分析。首个专题聚焦张志军参访的行程和议题,指出此访深入基层,亲民紧扣“三中一青”,张志军将如何与台湾政治人物互动,如何走进台湾的偏乡、接触弱势群族,一言一行都将成为镁光灯焦点。

  该报24日推出的第二个专题进一步对张志军访台的意义加以解读,并同时刊发社论指出,张志军此行是要表达善意与诚意,理性又务实,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如何有序地行使权力,理性表达自己的主张,而不会失控或凸显自己不理性等,甚至让整个台湾蒙羞,全在一念之间。

  《旺报》在连续多天的报道中指出,台湾主流民意欢迎张志军的到访。报道认为两岸关系不可逆,张志军肩负重任。该报24日刊登台商专访,指出张志军访台象征两岸关系到了新的制度化里程碑,台商乐观其成,希望服贸协议继续往前走。

  《旺报》的另一篇文章则指出,张志军来台对两岸后续经贸谈判具有积极意义,文章援引权威学者的分析指出,张志军此访不论行程如何安排、过程如何,只要踏上台湾土地,对两岸包括ECFA后续协议的经贸往来,就会有正面的影响。

  台湾《经济日报》24日也刊登台商专访指出,张志军这次前往台湾之前就公布所有行程内容,非常公开透明,让台商更对两岸交流抱持乐观心态。

  作者:刘刚 陈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6/24/c_1111289901.htm report 2114 新华网台北6月24日电(记者刘刚陈君)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将于25日抵台参访,岛内舆论对此高度关注,各主要报纸接连几天予以持续报道。《联合报》的报道指出,国台办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岛内舆论持续关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即将抵台参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