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世界杯开赛11天 查处酒驾1.1万起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消息,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以及疲劳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继世界杯开赛首日交管部门开展整治酒驾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后,6月23日,公安部交管局又部署开展了整治酒驾第二次全国统一行动。当日,共查处酒后驾驶2700余起,醉酒驾驶210余起。

  世界杯开赛11天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1.1万起,醉酒驾驶870起,其中,对醉酒驾驶行为均按照危险驾驶刑事立案,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共刑事拘留400余人,取保候审300余人。全国因酒驾(含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0.6%和10%。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统一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分析了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酒驾、醉驾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加强对城市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通宵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以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加强重点时段路检路查,灵活采取定点检查、组织执法小分队、异地用警等方式,严密查控网络,提高查处的针对性。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杯期间查处的酒驾行为有一些新的特点,从酒驾发生时间段看,主要集中在赛前20时至22时和赛中0时至6时,占查处酒驾总量的50%以上,此外,还有一部分是隔夜饮酒、宿醉未醒的,第二天上午驾驶机动车仍处于酒后状态;从发生酒驾的道路类型看,主要发生在城市道路,约占查处酒驾总量的74%;从酒驾的车辆类型看,主要是小型客车和摩托车,分别占查处酒驾总量的68%和27%。

  此外,从驾驶人年龄构成看,主要以年轻人居多,20岁至40岁年龄段是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主体,约占查处酒驾总量的54%。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酒驾统一行动。同时,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球迷,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自觉做到不贪杯、不抱侥幸心理,抵制酒驾和疲劳驾驶,做到快乐看球、守法驾驶。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0624/c223276-25194760.html report 991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消息,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以及疲劳驾驶等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世界杯开赛11天 全国查处酒驾1.1万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