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百米高楼顶现千平米违建 从未露面业主成谜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高空俯嗽吊车吊臂。

  昨天上午,海淀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首次动用260吨重型吊车,对韦伯时代中心C座近百米高楼顶的违建进行拆除,违建面积达1629.6平方米。城管部门称,从被举报到拆除,违建业主一直没有露面,而物业公司经理也称,不知道业主是谁。

  京华时报记者袁国礼

  拆违首用百米高吊车

  昨天上午,在海淀魏公村韦伯时代中心C座旁边,一辆大型吊车已经将吊臂伸向高高的楼顶。

  据海淀城管局紫竹院执法队副队长李松介绍,韦伯时代中心C座原来只有23层,后来有人在楼顶搭建了钢架结构的两层违建,总面积为1629.6平方米,分东西两部分,被用来做写字楼出租。韦伯时代中心的物业公司经理李新告诉记者,因为顶楼漏雨,主业将原来的建筑拆掉,重新翻盖了这些违建。

  李松说,2012年10月,就有人举报韦伯时代中心C座楼顶违法施工,海淀安监部门曾要求工人停工,但遭到拒绝。

  随后,安监、公安、消防、城管以及紫竹院街道等部门于当年10月8日立案调查。其间,城管等部门多次进行检查,要求工人停工,并暂扣施工工具。但一旦执法人员离开,工人们仍然继续施工,半年左右的时间,违建建成并对外出租。

  2014年6月4日,海淀区政府批准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6月13日,海淀城管局对该违建送达了腾退通知书和强拆决定书。李松表示,在拆违现场施工之前,已经张贴了告示,设置隔离警戒线,防止施工的时候高空坠物砸伤行人及居民,并通知车主将楼下附近的车辆挪走。为了保证安全,光防护网就搭建了4天,共有上下两层,在四级风和雷雨天会将会停止拆除作业。

  李松告诉记者,由于违建位于高达100多米的楼顶,拆除难度很大,而且很多垃圾无法用电梯往下运。因此,最后决定动用这辆260吨的重型吊车,进行高空拆除作业。据了解,260吨级别的重型吊车全市仅有3辆,该吊车租用一天价格为1.5万元,吊车最高能用到130米。而当初建设违建时,施工人员在楼外使用滑轮运送材料上去。

  记者昨天进入拆除现场看到,东部的违建内部已经空无一人,但西部仍有人办公。预计该违建全部腾退和拆除完毕,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耗资将达到上百万,将暂由政府部门垫付。

  业主不露面身份成谜

  据李松介绍,从立案调查到结案,再到最后的强制拆除,一直没有人就违建事宜找城管部门进行申辩和沟通,所以该违建是按照无法确定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处理的。2013年10月份,曾有一名自称“鸿炜”的人找到紫竹院城管队,声称此处违建通过北京市二中院拍卖买的,不能认定为违法建设。城管部门要求其提供证明,但到去年11月中旬此人都未能提供。城管部门前往市二中院调查,证明根本没有拍卖一事。

  物业公司经理李新表示,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是谁,只有一个男子号称是业主的委托人,负责指挥工人,并称业主常年在国外。

  >>相关

  “最牛违建”主体已拆完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楼顶的“最牛违建”自开拆以来已历经10个月,昨天下午4点,从紫竹院路的天桥上可以看到,人济山庄4号楼顶部已无假山和大树,只剩下楼体主体结构,几名工人正在楼顶搬运建筑垃圾。

  该楼顶层消防通道内仍堆积有大量建筑材料,记者多次敲门都没人开。

  海淀区城管部门表示,目前人济山庄楼顶“最牛违建”的主体结构已全部拆除完毕,但仍有部分建筑垃圾未完成清运,城管部门会继续定期监督楼顶垃圾的清运情况,督促清运工作尽早完成。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25/n401289938.shtml report 3287  高空俯嗽吊车吊臂。昨天上午,海淀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首次动用260吨重型吊车,对韦伯时代中心C座近百米高楼顶的违建进行拆除,违建面积达1629.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百米高楼顶现千平米违建 从未露面业主成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