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娇小女生开红酒太费劲 设计电动开瓶器销售千万

来源:现代金报

  69名学生,67份毕业设计,总共赚得设计费29.1万元。

  其中,1992年出生的李廷娇设计的电动螺丝刀红酒开瓶器是最贵的一个作品,卖了1.6万元。这些学生,都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的毕业生。昨天,不少企业老板赶到学校,和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见面,和他们签订成果转让合同。

  □通讯员 张冶红 记者 章萍 实习生 刘小慧 文/摄

  90后女生设计电动开瓶器

  李廷娇,90后,今年的毕业生。她设计的电动螺丝刀红酒开瓶器已经投产半年了。

  大三上学期她开始在宁波汉浦电动工具公司实习,电动螺丝刀红酒开瓶器就是她的毕业设计。

  这款产品刚设计出来,法国的大客户一眼就看中了,一出手就签下了600多万的订单。现在它又在公司自创品牌的网站上销售,目前为止销售额400万。

  娇小的一个女生,怎么能够想到把螺丝刀和开瓶器结合起来呢?

  "想法很简单,有次我们宿舍的同学说要喝红酒,当时用的开瓶器还是塑料的那种,扭了好几下都没有打开,当时就想着要是能有个电动的就好了。"

  有了这个想法,李廷娇便在公司的帮助下做市场调研。"现在市场上的红酒开瓶器,种类繁多、五花八门,但是其中电动开瓶器很受欢迎","我也要做电动的,那怎么就能比同类产品卖得好呢?"

  李廷娇突然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公司有一款电动螺丝刀。"市面上都是单一的螺丝刀,将它和红酒开瓶器结合起来应该不错"。就这样,便有了现在的电动螺丝刀红酒开瓶器。

  公司总经理陈琳玲对这个设计很认可,"以前的开瓶器都是手动、安全性不高、华而不实。这款内置钻夹头,与外界完全隔离,避免意外刮伤,很适合女士使用!"

  67份毕业设计卖了近30万元

  除了李廷娇,班上其他的同学也很厉害的。工业设计69名学生,总共做了67份毕业设计,赚得设计费29.1万元。

  白婵婵同学对传统的订书机进行了外观的设计,"订书机在功能上和传统的一样,线条更加流畅,更适合办公室的使用"。

  还有一款LED灯的设计,就像是古代人用的灯笼一样,只是,学生设计的这款手提灯,比灯笼高级多了,不仅可以照明,而且灯光产生的热量会传递到人的手上,给人温暖。

  这个班为什么那么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侯冠华说:"我们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为企业开展一项设计服务,这个设计相当于是我们的毕业论文。"他说,"如果企业认可我们学生的作品,就需要购买学生的设计作品,打款到学校。最后,这些钱都会给学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6/25/content_267576.htm?div=-1 report 1337 69名学生,67份毕业设计,总共赚得设计费29.1万元。其中,1992年出生的李廷娇设计的电动螺丝刀红酒开瓶器是最贵的一个作品,卖了1.6万元。这些学生,都是浙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娇小女生开红酒太费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