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老太只身赶往玉林 买回130多只猫狗(图)

来源:重庆晚报
杨婆婆(右)和志愿者一起安置救下的狗狗
杨婆婆(右)和志愿者一起安置救下的狗狗
杨婆婆抱着在路途中生产的贵宾犬,为它安顿住所。
杨婆婆抱着在路途中生产的贵宾犬,为它安顿住所。
狗儿卸下,一副胆怯眼神
狗儿卸下,一副胆怯眼神
爱狗志愿者安抚受惊小狗
爱狗志愿者安抚受惊小狗
昨日凌晨,志愿者从卡车上将玉林救回的狗搬下。
昨日凌晨,志愿者从卡车上将玉林救回的狗搬下。

  昨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沙坪坝区双碑特钢花园附近一幢居民楼外,站着30多位年轻男女,他们统一手拿电筒,戴着手套口罩。凌晨1时左右,一辆大货车停在人群前,车上狗叫声划破寂静夜空。“大家小声点,把狗慢慢搬出来。”几位身强力壮的男人进入货车开始帮忙。

  今年6月17日,住在沙坪坝双碑的64岁老人杨玉华只身前往广西玉林,从狗贩手上陆续买下170多只猫狗。昨日凌晨,她带着其中130多只猫狗一同回到重庆。30多名爱狗人士自愿前来帮忙。

  重庆晚报记者 任梦 贺怀湘 摄影报道

  抵达重庆当晚

  3只狗宝宝诞生了

  昨日凌晨1时,双碑特钢花园附近流浪猫狗基地外,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杨玉华。苍白的脸,臃肿的眼袋,杨玉华看起来格外劳累。她从货车下来,又赶紧前往负一楼流浪猫狗基地,开始为这批猫狗腾位置。

  杨玉华说,20多年来,因为收养流浪猫狗,老公与她离婚了,她花掉许多存款。22日晚,她租车载着从玉林狗贩手上购买的130多只猫狗回到重庆。“本来是137只狗与37只猫,后来玉林那边收养了一些。”

  昨日凌晨1时25分左右,正当志愿者们将狗笼子从货车搬出时,爱狗人士章真惊呼起来:“有狗狗生了,快点来帮忙。”原来,一只黑色贵宾犬在笼子中诞下了3只小狗。章真随后在医生志愿者的帮助下,亲自为小狗狗们剪断了脐带。

  据悉,除爱狗人士外,还有外地一家宠物医院志愿者也前来帮忙。他们对每只猫狗进行检查,并将生病猫狗与健康猫狗分离。经查,目前有4只狗狗病情严重,其余大多数也是病狗。

  直到昨日清晨5时左右,志愿者们才逐一离开。

  只身前去广西

  贩子手中救下狗

  “我是从朋友口中和网上得知广西狗肉节,就从重庆出发去看。”杨玉华说,这是她首次去玉林,身上带着从四处借的1万元钱。

  “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但真的很残忍。”杨玉华回忆,18日凌晨3时左右,她与成都、天津等地爱狗人士来到玉林二环路附近一个私人屠狗场。“没有房间,就是空地上,用布围着。地上很脏,有很多狗的尸体。猫狗关在很小笼子里,很无助,就像绵羊一样,任人宰割。”

  杨玉华说,有些狗贩见爱狗人反对,就当面把狗狗吊起来,拿棍棒打。“你如果不买,只能看着它们被杀,我们看着心里在滴血。”杨玉华说,自己只能花钱将狗买下。记者了解到,她从狗贩手中买狗的事上了当地媒体,文中的“重庆爱狗人士杨玉华”就是她本人。

  她说,“买狗时,我首先选择病狗、身体残疾或怀孕的,它们更可怜。”

  杨玉华说,据她所知,许多玉林人不吃狗肉,也很爱狗。“他们只是不敢站出来,我们明白他们所担心的事,不怪他们。”杨玉华说,自己买狗时,也得到玉林当地爱狗人士和全国其他地区爱狗人士的帮助。“他们前后捐助了三四万元,都用来买狗和笼子、药品了。”

  杨玉华说,这几天,爱狗人士一直团结在一起。“前两天我们与狗贩有过冲突。”

  无法阻止宰杀

  但请不要虐杀它们

  杨玉华说,玉林之前没什么狗肉节,是近几年出现的。前两天他们很激动,但在21日狗肉节当天,他们则走到餐馆与吃狗肉的人交谈。“你们有吃狗的风俗,我们能理解。”杨玉华说,他们走到每个餐馆,都会将自己在屠宰场看到的告诉他们。“有许多狗都是病狗,这些屠宰场根本没卫生防疫许可证,狗肉吃了不放心。”

  说这话时,杨玉华捏着拳头,表情痛苦:“我们只是希望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慢慢改变,不再吃狗。”她告诉记者,当地狗贩虐狗现象严重。“他们都是先毒打狗,再把他们杀死。作为爱狗的人,我们心里完全无法接受。我们无法阻止你们杀狗,但请不要虐杀它们。”

  网友观点

  Qian行:狗贩的行为确实有失道德,但归于源头,可能是那些护狗人士的不当行为刺激了狗贩。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夹狗。

  霏霏lw:非常不赞同这种救助方式。宣传、呼吁、举报都是爱心,但从狗贩子手里购买,等于间接鼓励他们继续贩狗。

  BB:吃狗可以,但条件是让小狗死的时候减少痛苦。这会儿虐狗,就彻底背离了这一条。我赞成吃狗肉的文化,但我反对虐狗。

  请还我一座记忆岛:我是玉林人,我认为吃狗肉是当地的习俗我不反对,但那些为了获取暴利而虐待狗的商贩真的是道德沦丧。

  新闻面对面

  百多只狗何去何从

  “当初一心想救它们,能救多少是多少,根本没有想过后果”

  昨上午10时,只休息4个小时的杨玉华,再次来到狗舍打理。她说,20多个小房间里,养着近600条狗。昨日凌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狗人士对记者说,杨玉华这几年因为养狗早已不堪重负,只好靠爱心人士资助。如今一下子多出了100多条狗狗,如何养好确实是个问题,她希望爱心人士能给予帮助。

  这批运抵重庆的狗狗如何安置?杨玉华昨日承认,她的流浪猫狗基地运转确实存在困难。“当初一心想救它们,能救多少是多少,根本没有想过后果。”她说,目前自己已退休,全心全力在照顾狗狗。昨日,不少爱心人士已送来一些米和狗粮,可以暂时度过几日。“那以后怎么办?”记者问。杨玉华有些茫然:“到时候再说吧!”

  “你在玉林救狗的事在网上有报道,有网友提出,你虽然有爱心,但可能无力养它们,狗狗们没有未来,对它们也是残忍的。”记者问。杨玉华立即激动地说:“我既然买下它们,就不会抛弃它们。有些事情很难说清。我只能说,只要有我活着的一天,也有它们活着的一天。”

  杨玉华说,目前她与朋友已经在江津看好了一片空地,并缴了一年租金,准备在那里建狗舍。“我希望让狗狗幸福生活,对这些病狗我绝不放弃。医好了也希望给它们找一个家。”

  “有人说我在做秀,我为什么要做秀?我几十岁人了需要这样吗?”杨玉华明显有些气愤,“现在说什么都有,圈内和圈外都有人在说。但说什么不重要,重要是我在做什么。”杨玉华说,对于这些收留回来的猫狗,自己有责任照顾它们。“虽然现在资金方面有问题,但我相信难关都能渡过。”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25/content_393407.htm report 4643 杨婆婆(右)和志愿者一起安置救下的狗狗杨婆婆抱着在路途中生产的贵宾犬,为它安顿住所。狗儿卸下,一副胆怯眼神爱狗志愿者安抚受惊小狗昨日凌晨,志愿者从卡车上将玉林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狗肉节上买回130多只猫狗(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