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银监会等11个部门超范围动用2.03亿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用钱”黑榜

  审计发现,银监会等11个部门超范围动用机动经费2.03亿元,不符合机动经费预算编列和动用有关规定。证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会部门预算中,按职工工资总额的14%安排职工福利费,超过中央在京部门标准。

  中国监察学会原副会长、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这些单位福利超标,可能说明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知晓情况但监督不力,出现“监者自盗”的现象,因为其自身也享有福利。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将预算作为独立的权力,聘请外部门机构进行监督。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军: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是各部门定期公布财务报告,列出收支表,各种工资福利一目了然。

  骗取套取

  专项资金

  审计发现,财政专项资金弄虚作假问题比较严重。重点抽查的“林业贷款贴息”、“成品油价格补助”、“农机具购置补贴”、“中央基建投资”、“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和“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6个专项的可疑项目中,有18.59亿元专项资金(占抽查金额的37.59%)被骗取套取。

  虚报重报

  多领经费

  报告显示,预算申报和执行中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社保基金会、人民银行本级和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24个所属单位通过虚报人数、重复申报项目等方式多申领财政资金3553.15万元,主要用于房屋修缮和弥补人员经费等。如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虚报188人,多申领基本支出预算711.69万元用于弥补人员经费。

  违规收取

  企业赞助

  审计发现,一些中央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和所属单位依托行政资源不当牟利。例如,中华医学会在2012年至2013年召开的160个学术会议中,用广告展位、医生通讯录和注册信息等作为回报,以20万元至100万元价格公开标注不同等级的赞助商资格,收取医药企业赞助8.2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6/25/content_3266982.htm?div=-1 report 1162 “用钱”黑榜审计发现,银监会等11个部门超范围动用机动经费2.03亿元,不符合机动经费预算编列和动用有关规定。证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会部门预算中,按职工工资总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三部门超标发员工福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