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揭批地铁乞讨众生相:卖唱、痛诉悲惨经历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晨报
图片来源于网友
图片来源于网友

  记者程铁

  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半来,地铁全线客流每天近百万,超人气吸引来了一个特殊群体—地铁乞讨者。他们从全国汇集到武汉地铁,“开辟”乞讨新市场,令乘客和管理方不堪其扰。

  最扰民:卖唱乞讨

  扩音器、耳麦

  痛诉悲惨经历

  记者调查发现,地铁卖唱乞讨者大多身有残疾,他们头戴耳麦、身背扬声器,卖唱歌曲基本以扬声器内的热门农村重金属音乐(如《感恩的心》等)为主,乞讨者多不出声。唱歌之余,每位乞讨者往往还会讲述相似的悲惨经历,开场白及结尾部分多处雷同。

  网友“老渔翁8383”说,有两人长期在武汉地铁2号线卖唱乞讨,而且套路非常老练,只要地铁到站,为了不让站台工作人员看到,就关闭音乐,装作普通乘客,上下班越是人多,越来乞讨,地铁集团请重视处理,调取列车监控取证,维护武汉城市形象。

  最可疑:“聋哑人”乞讨

  爱心捐赠册 签字笔

  个个问到 走量为主

  聋哑人乞讨团多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四肢健全、衣着整洁,常常“秒变”聋哑人。他们默不作声地在车厢穿行,将手中捐赠册递到每位乘客眼前,经常吓得乘客猝不及防。此类乞讨者最受乘客诟病,买账者不多。

  网友“Wei爺”称,“今天在地铁2号线发现车厢内有聋哑乞讨者,我赶紧广播提醒乘客不要上当受骗,结果那个丫头立马就下车了!她果然听得见,可恶的骗子!”

  最可恶:利用未成年人乞讨

  孩子、代步的平板拖车

  让孩子楚楚可怜地望着你

  所有乞讨者中,最令人可恶与不忍的是有人利用未成年人进行乞讨。除了已“闻名”的地铁父子乞讨三人组,还有一些未成年人被人操纵在地铁乞讨。

  网友“6002-朴有天”发微博称,在拥挤的车厢里,一个年轻男子带着俩孩子坐在能滑动的板凳上,双腿并没都残疾,一直牵着在车厢乞讨,乘客还要给他们让路,那些穿短裙的女孩子常常被迫曝光,真的很尴尬。

  很多网友同时@了相关部门,希望尽快查清这些乞讨孩子的来历,“本该快乐念书的孩子为何在地铁里乞讨?”

  最纠结:“残疾人”乞讨

  扩音器、耳麦

  两人搭档成行,走遍每节车厢,问遍每位乘客,越惨越好

  最容易获得乘客同情心的,莫过于“残疾人”乞讨,他们中有的边放音乐,边在车厢内走动乞讨,有的则是边哭诉边乞讨,还有人冒充盲人在地铁乞讨。

  乘客方云反映,“我觉得他们属于职业乞讨,因为配备专业”。也有乘客很纠结:不给钱于心不忍,给钱又有被骗的感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cb.cjn.cn/html/2014-06/25/content_5338889.htm report 1826 图片来源于网友记者程铁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半来,地铁全线客流每天近百万,超人气吸引来了一个特殊群体—地铁乞讨者。他们从全国汇集到武汉地铁,“开辟”乞讨新市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网友揭批地铁乞讨众生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