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性侵嫌犯仅被判罚清理草坪引发民众抗议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肯尼亚发生暴力性侵案,然而嫌犯却只受到“清理警察局4周草坪”的惩罚,消息引发众多人抗议。据台湾“今日新闻网”6月24日报道,这种审判结果引发全国公愤,至少有170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正义的审判。警察已重新逮捕嫌犯归案,预备交法院审理。

  据报道,16岁受害女生,化名丽兹(Liz)的女子,在2013年6月参加完祖父丧礼返回位于布什亚(Busia)家的途中,遭遇6名男性性侵。这6名男性轮流殴打与性侵丽兹后,将昏迷的她抛弃在污水沟中,扬长而去。

  这名女子经人发现送医急救后发现,身体多处有重大伤害

  事发后,丽兹指认出6名嫌犯中的3人,警方却只象征性惩罚这3人“清理警察局四周草坪”算是结案。此事引起全国轩然大波与国际人道组织关切。

  肯尼亚人权组织成员马柯可哈(Mary Makokha)表示,性侵女性的嫌犯重新逮捕归案,是经过长期抗争后所开启的新的里程碑。她说:“我们希望打开这扇门之后,其他弱势女孩的声音能被听到,降低类似攻击事件的发生。”

  据报道,女子遭到性侵在肯尼亚十分普遍,但是警方经常坐视不管,或是草草了事。

  2013年承办丽兹遭到性侵案的警察局长基麦约(David Kimaiyo)表示,对丽兹的证词感到怀疑。他说,村民听到尖叫声后赶到出事地点,这中间的时间非常短暂,不可能让6名袭击的男性有时间轮流性侵丽兹。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民众攻击,并要求以轮流性侵罪名起诉这6人。

  报道指出,目前6名嫌犯中1人已被捕、5名在逃,但警方有信心短期内会全部逮捕归案。

  6月23日,大批示威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正义审案。民众表示,性侵如此猖獗,人民无法视若无睹,必须团结一致来遏止这种恐怖犯罪行为。(实习编辑:何越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34646.html report 944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肯尼亚发生暴力性侵案,然而嫌犯却只受到“清理警察局4周草坪”的惩罚,消息引发众多人抗议。据台湾“今日新闻网”6月24日报道,这种审判结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