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涉毒以贩养吸 快递音响藏毒一公斤(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雷 王巍
警方从快递的音箱中起获超过一公斤冰毒 视频截图/供图陈蕾
警方从快递的音箱中起获超过一公斤冰毒 视频截图/供图陈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雷 王巍)年收入上百万的包工头,染上毒瘾后无心工作,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贩毒不归路,通过快递将一公斤毒品藏在音箱里,毒贩接货时被抓,民警在其毒贩日记中看到了每天的贩毒明细。记者上午从朝阳警方获悉,警方成功破获特大运毒案,收缴毒品重达一公斤。

  快递音箱中 藏毒一公斤

  近日,朝阳警方得知崔各庄某快递投递点有一包裹内存有可疑物品。侦查员排查上万件包裹,终于发现了可疑包裹。该包裹标示内装音箱,用木架封装,但奇怪的是没有标注寄件人的姓名和地址。

  而收件人地址也仅仅标注在某村西门附近收货,具体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在收件人的姓名栏写着张生。民警发现,包裹内存放大量白色晶体物,初步鉴定为冰毒。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放长线钓大鱼,以抓获幕后嫌疑人。

  4月24日中午,当快递员行至某村村口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黄头发男子拦住快递员,将包裹取走。侦查员没有急于抓捕,在远处跟踪,跟了有500米,突然从路旁蹿出另一名男子,快速骑上摩托车后座一同驶离。民警跟上去,嫌疑人发现有警车慌不择路,竟一头扎进村内一条死胡同里。民警迅速用车辆堵住出口,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起获超过1公斤的冰毒。

  年入百万包工头 以贩养吸

  经讯问,嫌疑人罗某(45岁,四川人)承认,包裹的真正收件人就是自己,但为掩人耳目,他本人并未出面,而是指使一同吸毒的周某(29岁,四川人)取货,等待观察一切正常后再出面接货,他没想到这么小心还是被民警抓获。

  罗某坦言,自己曾经是包工头,年收入上百万,但自从染上毒瘾后便无心工作,开始以贩养吸。

  侦查员在罗某的包内发现一个日记本,上面清晰记录了他每天贩毒的明细账目。

  嫌疑人罗某、周某对运毒供认不讳。自此,这起通过物流运毒的特大贩毒案件最终告破。目前,两人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发布

  超四成毒贩以贩养吸

  超过四成涉毒案件被告人“以贩养吸”,毒品交易呈现高科技化特征,犯罪人采用QQ、微信等联络手段确定交易时间及地点,采用国际通用信用卡周转毒资。今天上午一中院通报了该院三年审理的223件毒品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

  2011年至2013年,一中院审结的一审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分别为11件、14件及18件,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其中25件的案发地为大兴、房山及延庆等郊区。一审案件的被告人文化程度多在高中以下,且多无业,但近来也出现了外国人或港澳台公民犯罪的情况。

  二审毒品案件分别是91件、44件及45件,总体呈下降趋势,绝大多数案件都发案于海淀、西城等城区,表明轻微毒品犯罪在城区较多。而二审案件的被告人既有高学历高收入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普通职员,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退休公职人员。

  在今年上半年一中院审结的28件二审案件中,12件案件的被告人“以贩养吸”,超过案件总数四成。

  一中院调研发现,目前毒品交易呈现出高科技化特征,毒贩采用QQ、微信、MSN等确定交易时间及地点,采用国际通用信用卡周转毒资,采用航空快运、EMS携带、物流快递运输等手段流转毒品,从而导致毒品侦查过程中常常“只见毒品不见人”,或者“见人不见毒资”等情况。

  从毒品来源地来看,目前流入本市的毒品主要源于传统的“金三角”、“金新月”等地区,但近年也有少部分毒品从境外直接流入我市。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选择将大宗毒品运抵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再借机向北京渗透,这类案件约占所有一审案件的30%。

  今日宣判

  三人贩毒终审获刑

  今天上午10时,44岁的徐浩、40岁的李甘林和53岁的鲍丽艳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九年和八个月,并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金。

  这三人都是在交易毒品时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其中,徐浩曾因强奸罪、盗窃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入狱服刑,李甘林曾因敲诈勒索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刑。公安机关在徐浩身上起获甲基苯丙胺1.8克,在李甘林身上起获甲基苯丙胺33.22克。

  三人都因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一中院,其中鲍丽艳中途撤回上诉,一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z/2014/06/25/121744247192.html report 2359 警方从快递的音箱中起获超过一公斤冰毒视频截图/供图陈蕾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雷王巍)年收入上百万的包工头,染上毒瘾后无心工作,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贩毒不归路,通过快递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快递音箱中 藏毒一公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